中青在线: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中青汽车频道稿件摘要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05    [打印] [关闭]

    数字·全国乘用车上牌数1~9月达到5379040辆

    本报讯 根据公安部统计,今年1~9月,全国乘用车上牌数达到5379040辆,每月上牌数均超过50万辆,其中9月上牌数高达747422辆,创下年度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国汽车销量预计能达到1300万辆,同比增速40%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700万辆。

    新车·福特推出嘉年华1.5L时尚型限量版

  ;  本报讯 近日,新福特嘉年华1.5L时尚型限量版在全国上市。新车型为两厢,在现有1.5L时尚型两厢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后排音响和15英寸多辐铝合金轮毂,并随车赠送7色8G定制版 Fiesta iPod Nano 。限量版共有魅惑橙、炫耀银和情调蓝3种颜色,总计仅有2000辆,先到先得。在原1.5升时尚型两厢基础上,消费者仅需添加5000元,即可拥有这一限量版车型,进一步保持了嘉年华的性价比。该车自动挡和手动挡车型售价分别为9.29万元和10.09万元。

    赛事·长城挑战达喀尔拉力赛

    本报讯 近日,长城汽车宣布:将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代表参加2010年达喀尔世界汽车拉力赛,突破中国自主品牌在达喀尔拉力赛32年历史中零的纪录,这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即将正式开始世界越野挑战的极限征程。据统计,本次参赛的长城哈弗是长城SUV品牌的主力车型,已经连续7年获得国内SUV单品牌销量冠军。长城汽车营销副总经理董明介绍,自2005年上市以来,哈弗在国内汽车越野和拉力赛场屡获殊荣。

    设计·福田举办概念汽车大赛

    本报讯 日前,“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全国路演回到北京,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了第七站路演活动。据悉,本次大赛从8月27日开始,是由福田汽车携手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的,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汽车设计大赛,具有很高的国际权威性和影响力。

    话题·中国汽车发展论坛举办

    本报讯 10月27日,以“世界汽车变局下的中国机会”为年度主题的“新浪2009中国汽车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政商学界专家、汽车企业高层,以及关注行业发展的各界人士,从“汽车产业转移下的中国机会、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的警示、汽车市场‘盛夏’奇迹的成因和走势”三个话题出发,为中国汽车的变革与发展提供深度解读和策略建言。

    公益·一汽丰田启动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本报讯 近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北京举行。一汽丰田面向全国20个省市的幼儿园,发放了近6万份“哆啦A梦”交通安全手册,使儿童在快乐阅读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培养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并发挥儿童的积极主动性,间接影响父母,推进家庭乃至社会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公益·东风日产开展阳光教师培训行动

    本报讯 日前,东风日产在旗下的襄樊工厂启动了“阳光关爱·助教未来”东风日产阳光教师培训行动十堰、襄樊站活动,重点是对欠发达地区的校长和班主任进行培训,鼓励他们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拓宽视野,学习并带回先进地区的教学管理经验,从而影响和提升当地的教学水平。这是继9月21日在广东清远市首站活动后再次开展的阳光教师活动,预计受惠教师将达到两万人。11月中旬,黑龙江齐齐哈尔站活动也将随之启动。

    理念·AMG国家精神造就者颁奖盛典举行

    本报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三届AMG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颁奖盛典,并公布了最新年度的五位获奖人。他们分别是新锐派导演陆川、搜狐网创始人张朝阳、电影视觉大师叶锦添、著名美术家曾梵志和多次摘得影帝桂冠的张涵予。据了解,AMG品牌于2007年正式引入中国,一年后销量同比增长87%。AMG在中国接连推出的7款高性能豪华产品,涵盖了轿车、轿跑车、SUV和跑车等乘用车市场上的全部车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