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湖北:提升大学生见习含金量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05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今年暑假,团湖北省委开展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在沃·学见计划”,2000名大学生成为联通公司的见习员工;64名从湖北省内各大高校遴选出来的大学生骨干,到农村体验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和生活。从准军事化管理到零距离体验,湖北省学见计划一改过去发传单、卖产品等简单的社会实践模式,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含金量”。

    联通湖北分公司为每位见习大学生提供1200元的见习收入,配备一部3G手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武汉市内1300名见习大学生以学校为基本单位,分为35个团,团长由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的新员工担任。每天上午各团必须先集合,然后才开始一天的工作。各团之间还经常举行篮球、拔河等比赛,联合开展素质拓展,在游戏中领悟职场道理。

    此外,64名大学生骨干分成7队20组,分别在仙桃、洪湖等地与20名大学生村官同学习、同工作、同生活,在酷暑中进村入户,下田割稻插秧,走访调研,开展见习体验与支援活动。

    “无论是联通实习的团长制还是村官见习,都是通过同龄人来引导的。这不仅更容易沟通,也最能使见习者感同身受,最能打动人。”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金鹏说,在提高大学生社会化技能方面,共青团大有可为。“下一步我们也将动员更多的企业甚至机关事业单位参与到我们的学见计划中来,为大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机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