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1月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荆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回应网上质疑称

不存在“倒钩钓鱼捞尸陷阱”

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08    [打印] [关闭]
    

    本报武汉11月7日电(记者甘丽华)有网友提出:“那两个落水少年是和渔船老板串通好了,是民间倒钩钓鱼捞尸陷阱。他们故意落水,引别人来救,然后在水下拖住别人,等别人淹死后让渔船老板赚钱。”对此,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卫平表示,目前两个调查组的调查都没有发现有这样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那两个落水少年并没有像网帖所说的“玩失踪”。10月26日,被长江大学的英雄学子救起来的两个小男孩儿已经找到。两个小男孩分别是荆州市青莲巷小学的陈天亮和荆州市十四中的张志鹏。当日傍晚,两名小孩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去看望了遇难学生的家属,孩子们跪谢了英雄学子的家属。

    此外,据调查组调查,协助配合施救的两艘船与事后实施打捞的两艘船是不同的船只。调查组通过对4艘渔船比对,以及对现场照片(网上搜集)的研判,施救船船主分别是陈选德和陈恒云,打捞船船主为王守海和圣德义。

    调查结果公布后,媒体和公众仍有不少疑问。张卫平表示,今日公布的只是初步的调查结果,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发现新的情况还会向社会公布。

    张卫平表示,政府会很快设立两个公益岗位,招聘游泳技术好、有水上救援经验的人担任,主要职责是在事发河段,向游人、孩童宣传、劝阻下水游泳等,同时担任搜救职能。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