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胡主席带动“中国热” 新加坡盛情迎嘉宾

本报赴新加坡特派记者 苏海河 张卫东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12    [打印] [关闭]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来访,正在新加坡引发新一轮“中国热”。从政、商、学各界高层到街头普通百姓,狮城各处都有兴奋、期待地谈论胡主席与中国的声音。

    本周末,亚太经合组织21国领导人将聚首狮城,共商促进亚太经贸发展大计。会议前后,将有中、美、俄、印尼、越南等国领导人对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今天抵达的胡锦涛主席是其中首位访问新加坡的外国领导人。

    欢迎胡主席 欢迎中国宾客

    3天里的两场阵雨把这个城市国家冲洗得天蓝地绿,一派勃勃生机。

    的士司机告诉记者,新加坡国民期待着胡锦涛主席来新访问。中国的迅猛发展带动了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新加坡也要搭上中国经济的顺风车——机不可失。中国游客现已明显成为新加坡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之一。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新中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在众多领域的发展令人高兴。中国现在已成为新加坡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相信胡主席此行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业已良好的双边关系,并继续促进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胡主席访新日程紧密

    胡主席今天下午乘专机抵达樟宜国际机场后,驱车直奔新加坡总统府。纳丹总统在此热情迎接胡主席,并为胡主席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两国领导人随后即举行会谈,就全面深化中新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交换意见,推动两国重点领域合作取得新的发展,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主席随后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当晚又出席了纳丹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

    新加坡外交部已发表文告称,访新期间,胡主席还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国务资政吴作栋,出席中、新两国政府一系列文件的签字仪式,出席新加坡工商界及友好团体的欢迎活动,并参观当地的教育和民生设施。

    中国的一举一动皆受关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认为,各国都在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在亚太经合组织和所有国际组织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随时随地都感受到各国媒体对中国的关注。

    新加坡记者关心胡主席来访将达成哪些共识、签订哪些协议。

    日本记者关注中国领导人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上提出什么主张。

    东盟各国的记者更关心中国明年的发展计划及对亚太经济合作的新领域。

    胡锦涛主席是在结束了对马来西亚的国事访问后,从吉隆坡乘专机抵达新加坡的。

    在新加坡期间,胡主席还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本报新加坡11月11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