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车展

国产Tiguan命名途观 明年初正式上市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26    [打印] [关闭]
    尽管国内媒体和消费者已经习惯把Tiguan叫作“途欢”,但这个名称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11月23日,在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正式宣布国产Tiguan的中文名为“途观”。国产Tiguan的正式上市日期定为明年初,目前正处于紧张的准备中。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Tiguan素有“小途锐”之称,自2007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后,就成为最受国人关注的海外车型之一,国产Tiguan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在如此强烈的消费预期面前,大众中国决定提前半年将进口版Tiguan引入国内市场。今年8月份,进口Tiguan已经在中国上市销售,分别有2.0TSI舒适版和2.0TSI豪华版两个型号,售价34万元和38.5万元。

    随着加长轴距版测试车的陆续曝光,上海大众国产Tiguan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更长的轴距,更低廉的价格,成了国产Tiguan备受期待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悉,上海大众国产版Tiguan与欧洲车型在外观上有较大的区别,首先是轴距加长了80毫米,而所有的轴距加长都用在了后排座椅上。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上海大众对Tiguan的“轴距加长”恰到好处,满足了国内紧凑型SUV客户对后排乘坐空间的基本要求。另外,加长轴距后,国产途观的整体比例也变得更加修长。加长后,Tiguan的轴距将达到2684mm左右,一举超过了2660mm的RAV4和2620mm的CR -V,原本处于劣势的轴距反而成了优势。

    作为上海大众的第一款SUV车型,Tiguan途观依旧由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和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合作开发完成。Tiguan途观完美保留了原型车纯正血统,同时兼顾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需求和中国市场特点。大嘴的特征不再那么夸张明显,穿越车标的装饰线平均排布在进气格栅上,宽大的前脸格栅还有几分帕萨特新领驭的风格,应该说国产途观更能适合中国人的审美。

    据透露,首批上市的国产途观将搭载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而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售价方面,国产Tiguan 2.0T车型预计比目前的进口版价格便宜10万元左右,售价在25万~28万元之间。据悉,由于产能问题,国产Tiguan 1.4T的推出时间可能会比2.0T车型略晚,其量产车型预计在2010年第二季度才能上市。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国产Tiguan 1.4T车型的售价可能在19万~25万元之间,与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RAV4形成直接竞争。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