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百所高校金融大讲堂”在清华举办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11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高天赋 实习生袁梦晨)“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并未对中国银行业造成太大冲击,相反,金融危机让中国银行业得到了更多的机遇。”今天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原副行长、现任工银瑞信监事会主席的张衢,在“百所高校金融大讲堂”清华大学站,发表了上述观点。

    张衢借助多项权威数据,详细分析了中西方银行业的差别。张衢说,“到今年10月末,中国银行业的信贷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在这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中,中国工商银行凭借自身的实力,崛起为全球市值最大、盈利最多的银行。”张衢认为,中国的银行业经受住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并取得发展的原因,在于国家出台的经济刺激方案以及内需市场的繁荣。张衢同时表示,中国银行业还面临很多困难,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在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国工商银行委员会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赠送了200本金融类图书,同时与清华大学建立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合作关系,为清华学子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百所高校金融大讲堂”是共青团中国工商银行委员会与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协办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活动期间,中国工商银行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与金融专家,解读当前国际金融发展趋势,宣传我国金融改革成就,普及现代金融知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