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构建机制 提供保障

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志愿者工作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11    [打印] [关闭]
    本报长沙12月10日电(黄尚君 记者洪克非)8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市委书记易炼红看望了该市清风义工协会、爱心家园的爱心志愿者,称赞他们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了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并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使爱心志愿者行动和精神在更大范围得到普及和弘扬。

    成立于2007年3月的清风义工协会,现有会员192人,通过网站、QQ群等方式,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开展助学、助残、敬老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爱心家园”成立于2002年,近400人参加,8年来,在100多次爱心活动中捐助现金40多万元,书籍4000多本。

    据悉,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高度关注、关心志愿者工作,市里有中心工作,市领导总是将志愿者组织纳入进来。在去年的奥运圣火传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湘商大会等活动中,岳阳发动大批志愿者参与进来,极大地激发了志愿者工作的热情。对市志愿者协会开展活动,岳阳市政府给予适当引导和经费支持。

    同时,市领导带头参加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志愿者精神。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上街铲雪除冰等志愿者活动,并多次带头给四川灾民捐款捐物。市委副书记盛荣华在去年雨雪冰冻灾害时期,亲自率领志愿者深入受困群众较多的临长高速公路岳阳收费站,给受困受冻旅客送去食物、衣被;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建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华带头参加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带领志愿者在洞庭湖畔植树5000棵以上;副市长隋国庆、宋爱华对志愿者协会及志愿者非常关心。奥运前夕,隋国庆副市长前往火车站为代表市里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送行。宋爱华副市长多次接见湘商大会志愿者,并对他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