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河北唐山探明十亿吨特大铁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13    [打印] [关闭]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2日电(记者张洪河)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12日通报说,新近探明河北省唐山市滦南马城铁矿资源储量达10.44亿吨,成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探明的单矿床规模最大铁矿资源产地。

    据介绍,马城铁矿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境内,是河北省近年来安排的重点铁矿勘查区之一。该矿区自2008年2月开始,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一地质勘查院承担实施勘查。经勘查,矿体呈近南北走向,矿带延长近6公里,埋深100-600米,单孔穿矿最大厚度达313.36米,主矿体平均厚度41.43米-108.95米,矿石平均品位35%。2009年8月12日,经国土资源部储量评审中心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储量评审中心联合组织的评审,通过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一地质勘查院提交的滦南县马城铁矿详查报告。马城铁矿探明铁矿资源量10.44亿吨,预计另有远景资源量约5亿吨。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12日电(记者张洪河)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12日通报说,根据冀东铁矿资源潜力分析成果,预测冀东地区还有约200亿吨的资源潜力,是我国中东部地区铁矿勘查最具潜力区之一。

    据介绍,河北省具有较好的铁矿成矿条件,变质型铁矿资源量占全省探明资源量的80.5%,仅次于辽宁省,排全国第二位。其中冀东地区是变质型铁矿集中产区之一,其面积10000平方公里左右,是寻找沉积变质型铁矿的最重要地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