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团中央追授周鑫、罗东宁、程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13    [打印] [关闭]
    本报重庆12月12日电(记者田文生)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追授周鑫、罗东宁、程明3名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周鑫,男,汉族,重庆市涪陵区人,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重庆市涪陵区敦仁派出所民警、一级警司。

    2009年2月20日晚,周鑫路遇歹徒持刀伤害群众,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歹徒展开搏斗,在身中3刀的情况下又朝歹徒逃窜的方向追出了十多米,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罗东宁,男,汉族,中共党员,重庆市巫山县人,1973年11月出生,生前系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侦查一科科长。

    2009年春季以来,为办理当地某山村生态移民补偿款涉嫌被贪污挪用的案件,罗东宁多次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翻山越岭、走村串户进行实地取证,因长时间劳累过度,引发肺部大面积感染、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程明,男,汉族,重庆市奉节县人,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重庆市公安局研究室民警,二级警督。

    在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和“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程明深入基层、连续数月辗转战斗一线,因长时间带病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中枢性呼吸衰竭,经抢救无效,于2009年10月1日壮烈牺牲。

    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3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忠诚使命、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扎实作风。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