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H30下线 东风风神梅开二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31    [打印] [关闭]
    在东风风神S30首战告捷、提前完成今年1.8万辆销售目标后,12月29日,S30的同胞兄弟H30在武汉工厂下线。该车在广州车展期间首次亮相,也是东风风神继S30后的第二款车型,将搭载与风神S30相同的源自PSA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明年1月正式上市销售。业内人士预测,该车的价格区间或将与S30接近,预计在8万~10万元之间。

    “风神H30历时4年研发,借鉴欧日造车理念,吸纳欧洲成熟的底盘技术,并在德国资深底盘设计和调校大师的技术支持下,由东风汽车技术中心联手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领导的IDG倾力打造。”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介绍,H30是继S30成功上市之后,东风风神出击乘用车市场的又一重磅产品。

    在和S30保持一致的前部造型特色基础上,H30还增添了时尚运动元素,LED炫光后尾灯直达顶部,与车身前部造型有机融合、浑然天成。此外,东风风神H30配备16英寸轮胎,轮辋是全新的12幅造型,使整车大气的外观更具有运动感。其车身尺寸为长4268mm、宽1740mm、高1482mm,比S30略高,但两车的轴距同为2610mm。

    在动力方面,H30搭载PSA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5750rpm,峰值扭矩142N·m/4000rpm,搭载同为PSA的五挡手动变速器,并采用BOSCH电喷技术。据悉,H30百公里油耗在60公里等速时手动挡仅为4.6L、自动挡仅为4.9L,达到同级车中最佳油耗水平。值得一提的还有由德国和东风底盘专家合作开发的底盘,该底盘以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为原点设计,既有欧系车的优良操控性能,又兼具日系车的舒适驾乘感受。

    “从顾客的眼光来看,不论在哪个市场、哪个档次,东风风神的产品品质都是同级车最高水平,并达到国际主流品牌的水平。”李绍烛表示,依托东风40年的整车设计、制造实践经验,东风风神在乘用车制造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虽然我们迟到了,但我们会后发先至。”

    业内人士表示,从7月份上市至今,S30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作为一个全新品牌,风神在品牌上并不占任何优势,但凭借其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的优势,仍然取得了月均销量4000辆左右的“开门红”。随着H30的下线,“兄弟俩”将真正实现“双剑合璧”,共同出击中级车市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