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年销量破60万辆 福田30亿元密云建厂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31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12月23日,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在北京密云县正式奠基。据介绍,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厂总投资高达30亿元,设计年产能20万辆,生产的车型是MPV蒙派克、小型SUV迷迪和CUV等高端汽车产品。福田将该厂定位为全球产品基地,预计2011年建成投产,所生产车型将于2012年进军欧美等国际高端汽车市场。

    “布局多功能车是落实北京汽车发展产业政策,走高端汽车发展之路的重要表现,也是福田汽车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奠基仪式现场,北汽福田总经理王金玉表示,该工厂生产的产品均为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产品从研发设计阶段开始,即以满足国际市场需求为目标,并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

    北京多功能汽车厂的开建,为福田接下来的重点建设项目拉开了序幕。“福田汽车此次在新工厂将投产的最新一代的SUV车型,将是福田全球化运营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平台。”北汽福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透露,福田今明两年将重点建设包括北京多功能汽车厂在内的五大项目。根据规划,到2012年五大重点项目建成后,福田汽车整车产能将达100万辆,发动机达100万台。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位于密云县经济开发区内,总用地面积约1600亩。赵景光表示,该厂的设立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成本竞争力。到2012年,随着排放达到欧5、欧6标准的福田发动机陆续投产,福田的多功能车将进军美、欧、日本等高端汽车市场。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北汽福田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41.2%,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突破60万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