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刊

低价战略 平民狂欢

本报记者 龚瑜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04    [打印] [关闭]
    “想在世博会期间搞个家庭旅馆可好?”在一论坛上,一位家住上海世博园区附近的网友“沙拉”发帖征求意见。不少网友响应:“这个想法老好咯。”

    据悉,《上海市旅游条例修正案(草案)》于2009年新增了关于在重大节庆、赛事、会展活动期间组织家庭等提供临时住宿的条款,以作为应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客流高峰的住宿服务储备。

    家有独立空间和房源的人士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家住上南路的吴先生在网上挂出了出租信息:“浦东世博会附近家庭旅馆短租、日租50元起。”吴先生表示,该房源位于世博会主干道附近,靠近地铁,虽然面积较小,16平方米,但是价格亲民,普通房为50元(每天),空调房为70元(每天)。

    外地游客刘先生提议,如果能够以几个家庭的名义联合租一套房,分批前来住宿,将可以省去找房看房的麻烦。

    沪上“老字号”经济型酒店打出“平价牌”,会员若在2009年年底之前预订世博会期间上海的房间,届时可享受预订时各门店的门市价,即不涨价。一些品牌经济型连锁酒店也表示,尽管目前具体价格还未确定,但涨幅不会很大。“基本上还是200多元一夜,顶多在周末或节假日稍高一些。”

    在公布第一阶段“低房价”策略的同时,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也透露了在接下来的世博订房计划中,房价将根据市场供求关系有所调整。

    地铁是到达世博园区的快捷交通方式。上海将在世博会前建成11条线路、总长超过400公里的地铁网络,其中4、6、7、8号线和13号线世博段将直接为世博服务。据预测,世博会日均客流40万人次,轨道交通每天要承担其中50%、约20万人次的世博客流。

    世博会期间坐地铁会不会更便宜?上海地铁运营部门表示,票价的调整暂无确切实施方案和时间表。而未来地铁票价体系中是否会出现多种票制,如日票、月票、“旅游票”等,这类地铁票的价格究竟为多少、何时推出,还需要相关部门的批复。

    “要是拿一份快餐在手里,边吃边排队,就可以节省出不少时间。”不少市民表示,世博园内最受欢迎的餐饮将可能是快餐。

    据悉,世博园区的餐饮以中西式快餐、美食小吃广场和特色主题餐厅为主,日供餐能力分别为20万份、6万份和4万份。园区内的餐饮点分布约40处,可基本满足参观者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就餐点的需求。

    世博局商业管理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估计世博会期间餐饮人均消费为35元~50元,不过具体金额可能会根据CPI数字有所变动。

    园区内将免费提供直饮水,另有瓶装水出售。该工作人员表示,进入世博园区的游客将不能携带瓶装水,至于能否携带食物进入,还未最后确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