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两名造假讲师被开除公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04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李菁莹)2009年12月29日,井冈山大学对该校两名讲师学术造假事件作出处理:撤销钟华的造假学术成果,追回所有造假论文的全部奖励3.2万元;撤销刘涛的造假学术成果(因其论文内容不属于其专业研究范围,按学校规定,未予奖励);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撤销钟华、刘涛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解聘钟华、刘涛的高等学校讲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钟华、刘涛的高等学校讲师专业技术资格;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撤销钟华于2009年12月15日获得的高等学校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开除钟华、刘涛的公职;给予钟华开除党籍的处分。

    2009年12月23日晚,井冈山大学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决定就有关情况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并形成初步处理方案:成立学校和学院调查小组和有关学科的专家鉴定组,立即开展核查工作;自12月23日起,对两名当事人予以停职调查,由于钟华正在外地学习,要求其立即回校接受调查;立即撤销当事人有关的学术成果,追缴已发放的相应奖励;将根据核查结果,依法依规对当事人做出进一步严肃处理。

    12月28日晚,井冈山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调查组对该事件的调查报告。校学术委员会认定,钟华有以下学术不端行为事实:伪造及篡改数据,制造虚假论文公开发表;伪造及篡改数据,替他人制造虚假论文公开发表;未经他人许可,盗用他人名义作为合作作者发表造假论文;造假论文数量特别多。校学术委员会认定刘涛有以下学术不端行为事实:要求钟华代写论文并提供条件,构成造假授权事实;持造假论文骗取成果确认;未经他人许可,盗用他人名义作为合作作者发表造假论文;造假论文数量特别多。

    校学术委员会认为,钟华、刘涛的以上行为事实分别属于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中列举的“伪造或篡改数据”,“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未参加创作,在他人学术成果上署名”和“未经他人许可,不当使用他人署名”等学术不端行为类型,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属于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