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周刊

麻辣一周

蔚林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05    [打印] [关闭]

    “广告限播”或成一纸空文

    电视剧每集中可插播两次广告,每次时长不得超过1分半钟。19时至21时,每集中只能插播1次广告,时长不得超过1分钟。广电总局发布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各地电视台都以“打擦边球”的方式顽强抵抗。有的电视台广告超时,有的将电视剧“掐尾”,在片尾曲播出之前也插播一广告。观众担忧,广告限播令或成一纸空文。

    点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打电视虚假广告那么多年,不照样还能在各个电视台看到各种虚假广告吗?没有严格的监管体系和惩戒制度,光凭一纸通知想让电视台做个守纪律的乖学生,也太高看电视台的自律性了。

    《阿凡达》全球热播

    当下全球最热电影自然非《阿凡达》莫属。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已超过2.5亿美元,而全球票房在短短12日之内更是突破7亿美元大关。业内人士预计,《阿凡达》的全球票房本周末有望突破10亿美元,从而取代《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挤进历史票房排行前五名。1月4日起《阿凡达》全面登陆内地院线,全国各大影院称已作好准备迎接“天神下凡”。

    点评:此前各大国产贺岁片纷纷让路《阿凡达》,就能窥见此片气场之强大。鞭策国内电影人也努力打造一部“中国版《阿凡达》”,实在有点妄想症的嫌疑。其实身为观众的我们,心愿是那么的微小,小到只希望能看到几场名实相符的贺岁大片就好了。

    《纪4》魅力打折

    日前开播的《铁齿铜牙纪晓岚4》吸引了不少新老观众。该剧按着旧筐装新菜的模式,引入古代“网络交友”、古代“炒股”等情节,令观众时常会心一笑。张国立等“铁三角”搭档的表现也依旧得到观众的称赞。但仍有不少观众表示,看《纪4》更多是为了怀旧和重温,戏说和借古讽今的电视剧大量涌现,已让《纪4》魅力打折,要想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恐怕有难度。

    点评:都羡慕美剧一拍就是好几季,其实算起来,10年拍到第四部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应该是不输于美剧大片的国产长寿剧了。但走到第四部也着实是强弩之末了。张国立曾坦言《纪4》为最后一部,实在是个清醒的判断。是时候功成身退了。

    徐静蕾澄清“吸毒门”

    元旦小长假,原本风平浪静的娱乐圈因为“吸毒门”又成为舆论焦点。曾执导《好奇害死猫》等影片的导演张一白,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治安拘留14天。由于张一白与明星徐静蕾私交甚好,不少网友连徐静蕾也怀疑上了。为此,徐静蕾特地写博客澄清:我不吸毒;不相信张一白吸毒,但张承认了,也无话可说;无论张吸毒与否,和他都是朋友。

    点评:群众对娱乐圈吸毒事件早已麻木,也习惯性认为明星们镜头前的人模人样都是伪装,所以才会连带着让老徐“被吸毒”。老徐的这番澄清,强势且义气,但在大众对艺人道德信心全无时,这样的死撑言论并不能给她加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