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法治社会

中纪委副书记驳斥“办案阻碍经济发展”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08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丽)在中纪委、监察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驳斥了查办案件影响经济发展的说法,称这种看法是“片面的、错误的,这样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据了解,200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过程中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严肃查处,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88件,处分党员干部198人。

    干以胜以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在厦门查处了赖昌星特大走私案件举例。

    “办案时,有人说,厦门的经济要倒退10年。”干以胜说,这个案件从查处的头一年开始,海关税收大幅上升;从第二年开始,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逐年上升。

    “事实证明,查处案件,特别是经济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是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干以胜说,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发挥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干以胜表示,200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干预招标投标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违法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法入股矿产开发的案件,环境执法和环保项目审批评审中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等作为重点,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突出查办了国家公务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进行的商业贿赂案件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直接净化了市场经济环境,推动了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