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最高法通报一批“扫黄打非”典型案件

整治手机淫秽色情司法解释将出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1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崔丽)今天,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称,各级人民法院加强对“扫黄打非”案件审判力度,迅速审理了一批窝点案、网络案、团伙案、系列案等大案、要案。

    据统计,2009年1月至10月,全国法院共受理涉及走私淫秽物品罪、为他人提供书号出版淫秽书刊罪等“扫黄打非”类案件1414件1744人,审结1273件1580人。

    今天的发布会上,通报了一批“扫黄打非”典型案件。涉及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中,青岛胶州“1·07”贩卖淫秽光盘案,查办淫秽光盘4828张,犯罪人因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8000元。江苏启东“4·23”贩卖非法淫秽光盘案,查获盗版光盘23万张、淫秽光盘6000余张,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涉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的案件中,天津“6·03”批销盗版音像制品团伙网络案的犯罪团伙,涉及全国27个省(区、市),该团伙主犯因侵犯著作权罪、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最高获刑7年,并处罚金10.5万元。

    涉及非法报刊的案件中,上海特大制售非法报纸团伙网络案,冒用他人出版许可刊号,编辑出版《环球周刊》、《新世纪全球报道》、《兰州广播电视报·环球时讯》等多种非法出版物,累计销售25万余份,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最高获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对于众所关注的手机淫秽色情犯罪,孙军工表示,各级法院积极采取措施,审理了一批要案,如浙江省打掉了100多个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43名案犯中已对29名被告人做出判决,最高获刑十年零三个月。北京市对93起利用手机复制、传播淫秽视频的案件做出判决,其中有一起是社会危害性较大的单位犯罪。

    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朱和庆说,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案的难点在于切断运营商、广告商背后的利益链,最高法院制定的相关司法解释已在审议阶段,即将出台。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毛小茂透露说,2009年全国关闭未备案网站13.6万余个,关闭或屏蔽淫秽色情网站1.5万余个(其中含手机网站1.1万多个),删除网上不良信息150余万条,查处各类案件1.8万多起。已发现的色情网站服务器多设在境外,如2009年11月15日至12月9日间发现的1210个色情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的多达1012个,其中851个设在美国。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