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法治社会

岳宁等31人涉黑案开庭审理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1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重庆1月12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岳宁等31人涉黑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岳宁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行贿罪,容留吸毒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八项罪名被提起公诉,其余30名被告人因涉嫌二至八个不等的罪名受到检察机关指控。

    检方指控,自1998年以来,岳宁先后纠集张勇、李亚玲、曾令伟等人,逐步形成了以岳宁为组织、领导者,以张勇、李亚玲、曾涛、曾令伟等为骨干成员,以贾克鸿、石砂、刘伟、徐丽丽等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以岳宁所承包的娱乐场所为依托,通过组织卖淫、行贿等违法犯罪活动和其他非法手段获取经济利益,积累了较强的经济实力,在岳宁的领导、指使、授意下,为了岳宁及该组织的利益,在重庆市南岸区、渝中区等地,采用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的多次进行组织卖淫、行贿、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容留吸毒、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通过贿赂多名国家工作人员并利用其包庇、纵容、帮助,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检察机关查明,2009年6月16日下午,岳宁为逃避执法部门的查处,安排国程公司和白宫夜总会的财务人员、行政人员彭家利等人清理销毁财务会计资料。

    检察机关还查明,岳宁于1997年购买一支小口径运动型手枪,并将手枪存放在其住所内。2001年,该手枪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查,该枪支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制式枪。

    因涉案被告人多、案情复杂,本案的庭审时间预计将持续6天。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