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1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昊锐清晰了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1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在斯柯达的三“锐”列阵中,作为旗舰车型的昊锐无疑分量最重。第一款车型明锐上市时,上海大众推出了双品牌战略,同期上市的朗逸与明锐售价相近,技术差距不大,销售业绩均不错,业界争议:这双品牌战略的差异在哪儿?

    晶锐上市后,媒体又将POLO拉过来比。POLO的几次市场出击下来,销量节节攀升,晶锐慢热到去年6、7月份才显现出产品实力。业界又争议,这双品牌战略好像悬在半空中没有落地?

    去年8月18日昊锐来了。作为旗舰车型,昊锐最能代表斯柯达的DNA,也为消费者勾勒出一个全新的斯柯达品牌形象。比较大众,这款车型在技术装备上有重叠,但在设计风格和工艺品质上有鲜明的斯柯达印记,与大众汽车的产品截然不同,是昊锐清晰了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

    厂家说,斯柯达的智慧设计手法独树一帜,特别是其在空间打造和人性化细节上的功力更是首屈一指。回头来看,明锐独特的掀背式设计将三厢车的空间利用得淋漓尽致,而晶锐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以及可翻折组合的后排座椅确实与众不同。与迈腾同平台的昊锐拥有4838mm /1817mm /1462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长达2761mm的轴距,更有让人耳目一新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这些都集中体现了斯柯达品牌在设计上的“睿智”传统。

    对于上海大众来说,大众品牌的技术更成熟,而斯柯达的技术更新锐。作为后来者,斯柯达整合了大众最新的技术装备,还继承了斯柯达对产品工艺的精益求精。此外,基于上海大众本土研发实力的不断增强,无论是桑塔纳、朗逸,还是领驭都更多融入了本土化设计元素,而作为后来者的斯柯达品牌,基于原汁原味的同步导入策略等更彰显大众的最新突破技术。

    除了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外,昊锐还标配了太阳能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当汽车久置于露天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通过安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自动提供电流给空调鼓风机,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达到降温的目的。此外,配置在昊锐上的突破技术还有PLA停车辅助系统。通过该系统,驾驶员在靠边停车时只需单纯控制加速和制动即可,转向工作将交给电脑自动完成。

    这些具有创新性的技术首先装配在昊锐车上,给了斯柯达品牌更鲜明的差异化优势。基于此,相比大众品牌,斯柯达的目标消费人群更新锐、更富有创新精神,拓展了上海大众的市场空间。

    从昊锐开始,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渐渐清晰,终于步入正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