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刊

吉祥物

花絮
本报记者 来扬 刘坤喆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法国馆:小猫Léon

    Léon已经7岁了,因为热爱美食而变得圆乎乎的。他快乐并且充满活力,有时会因为冲动闹些小笑话,也随时准备好去冒险探寻世界的奥秘。在世博会期间,Léon将在法国馆内与每位参观者进行互动,很可能也会成为法国馆特色活动——“法兰西浪漫婚典”的座上宾。

    新加坡馆:榴莲小星

    这是一个活泼好奇、酷爱榴莲的新加坡小男孩,穿戴着一身妈妈为他特制的可爱的榴莲服——浅绿色的帽子是榴莲形状的,一身红装的正面绘有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

    5岁的“榴莲小星”正随着自己的音乐家父母旅居各国,今年第一次来到了他向往已久的中国。访问者可以看到“榴莲小星”以动画的形式,介绍新加坡和新加坡馆主题“城市交响曲”的趣闻轶事。

    澳大利亚馆:鹏鹏

    鹏鹏是一只澳大利亚本地特有的笑翠鸟。这个名字是澳大利亚馆向中国公众征集的吉祥物中文名。“鹏”字在中文里意喻鹏程万里,表明了澳大利亚对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渴望。“鹏”又与“朋”字同音,意寓中澳友谊。

    泰国馆:小阿泰

    这个取名“小阿泰”的小巨人的设计灵感来自守护在泰国寺庙门前的泰国守门神夜叉“INTARACHIT”塑像。但作为吉祥物的“小阿泰”要比守门神的形象温和可爱得多,绿皮肤的他头顶金冠,手持具有创造幸福、实现梦想等神奇威力的巨棒,将在本次世博会期间笑迎来自各国的参观者。

    中国航空馆:飞飞

    飞飞是一名健康可爱的小飞行员,一身天蓝色制服,配着明黄色的风镜、手套和靴子。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