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2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广东重金引进15名科研领军人才

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诺贝尔奖前评委携手入粤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2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广州1月25日电(记者毛一竹)广东省“引进首批海内外科研团队和领军人物”评选结果25日初步揭晓,中山大学“人类病毒学研究团队”等12个团队入选首批创新科研团队,深圳大学陈国良、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夫拉姆·赫什科、曾任诺贝尔奖评奖委员会委员的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拉斯·奥尔夫·彼昂等15人入选首批领军人才。

    广东拟定资助中山大学从美国引进的“人类病毒学研究团队”8000万元科研工作经费,15名领军人才每人将一次性得到500万元科研工作经费和100万元(税后)住房补贴。

    历时近3个月,一路闯过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评审、协调小组会议审议四道难关,中山大学“人类病毒学研究团队”等12个创新科研团队和深圳大学陈国良等15位领军人才,从参与申报的海内外102个团队和16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评审专家认为,引进人才项目申报人员层次高、专业领域广、学术科研能力强,对广东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说,本次申报团队带来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发展继续的科研和产业化项目,涵盖了软件及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照明、新型平板显示、新材料等领域,其中绝大部分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以团队“捆绑”方式引进,并注重与产业结合,不少专家认为这是广东本次选人的重要特点。在广东省此次引进的15名领军人才中,46.7%是生物医药专业领域的专家。一位评审专家表示:“广东在生物医药技术方面欠缺的是转化人才。由于国内之前没有形成创新团队,上游的研究不能变成下游的产品。目前广东必须重视把研究、理念变成产品,因此,我更看重创新的人才团队,单独一个人很难完成又研究又转化又推销的工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