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2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共青视点·经济生活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一次“面对面”催生一份政协提案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2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海口1月25日电(邓卫哲 记者任明超)“你的建议很具体,很有操作性。请你把建议材料给我,我会在今年的政协会上提交一个提案。”

    说这句话的是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教授詹长智。他在参加团海南省委日前举办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时,发现了一个不错的意见,詹长智准备把这个意见作为政协会上的提案。

   ; 当天的“面对面”座谈会主题被团海南省委定为“国际旅游岛语境下的互联网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一名学生家长指出,要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正确使用互联网,就应该采取实际行动,不要简单地将责任归咎于学校、家长或者学生。

    这位家长建议,在海南,可以由政府牵头,省、市、县共同推动“绿色网吧”工程。“绿色网吧”可以做到精选网络内容,也可以由志愿者引导上网的孩子,投入不会太高,但成效会很显著。虽然“绿色网吧”不能满足所有孩子的上网需求,但所有在“绿色网吧”上网的孩子对互联网都能够形成正确的态度。

    “面对面”座谈会上的7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吧经营者、学生和家长听完“绿色网吧”的建议后,纷纷表示赞同。詹长智则现场向提建议的家长索取详细资料并表示,自己会将“绿色网吧”的建议形成提案。

    随着对“绿色网吧”探讨的深入,座谈会的气氛也渐入佳境,不少与会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参加座谈会的海南省人大副主任符兴对这些交流内容非常重视,他表示,省人大会将“面对面”活动达成的“建设绿色网吧”、丰富青少年娱乐场所、有效加强网吧监管、加强国际旅游岛环境下的青少年素质教育等几项建议形成一份议案,提交即将召开的人大会议讨论。

    团海南省委权益部负责人李书平告诉记者,为了将“面对面”形成一种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的长效机制,团省委随后将会成立“青少年事务专家顾问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会成为专家顾问团的成员。

    “我们将通过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送阅信息、开展工作汇报、邀请参加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等方式,密切与他们的经常性沟通和交流。”

    李书平说,团省委今后将利用12355服务平台,长期向社会收集意见和建议,定期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切实做到倾听青少年呼声,反映青少年诉求,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或提案,推动有利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公共政策、法律法规的出台,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建立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共青团的长期联系机制。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