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2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屋檐下

珍惜爱人送给你的礼物

■浦素芬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2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这次他去美丽的青岛出差,今天就该回来了。我在猜想,不知他又要给我带啥礼物了。随他吧,无论是什么,我都会很珍惜的。

    晚上回来,他兴致勃勃地掏出了一只彩色有机玻璃做成的手链往我手上套,我忍住让自己别笑,这是属于年轻俏丽的小姑娘的饰品,我戴上后的效果会比不戴更糟糕。可是我依然诚恳地说:“真的很漂亮,我喜欢,谢谢你。”他更加自豪,非常自得地说:“人家要价一百,我还到六十,打六折呢。我就知道你是会喜欢的。”说实话,从感情上说我是很喜欢这件礼物的,但从理智上说,我是不会戴出去的,顶多在他面前显示一下罢了。

    记得刚结婚时,他每次出差总喜欢给我带礼物,可是不仅难得让我喜欢,还常常让我很不开心。有一次,他从县城给我带回一条很贵的五彩斑斓的丝巾,那时的我特别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于是我坚决不要。他只好第二天又去城里请了熟人费了很大的周折,才将丝巾退掉。现在想起来,真是我的不对,我太不可理喻。

    还有一次,他从省城给我带回一件很贵重的呢子大衣。顺便说一下,他买东西,总以为在同类中钱越多的就越好。当他到家,刚从旅行包里向外拖大衣,露出大衣那如老鼠皮一样的深灰色的一角时,我的心就一下子凉了大半截。天哪,那是花了我当时近一个月的工资啊,真是糟蹋。离省城上千里的路,是不可能再去退的了。我气得与他怄气一场,当即咆哮着发出毒誓:“我坚决不再要你带给我任何礼物。”

    说实话,他不带礼物的日子,我又感到很失落。从内心讲,每个女人都是喜欢爱人给她买礼物的。尽管我们家的日子并不拮据,尽管他从不计较我花钱,可是经过他手买的礼物意义就是不一样。

    冷静下来,思前想后,我才知道自己也错了,无意中伤害了他。想想他一个大男人出差在外,那么忙那么累,还要考虑怎样给我带礼物,在商场流连比较,在地摊上与人讨价还价,容易吗?还不是因为爱吗?再说,他并不是一个喜欢购物的人。

    于是我自找台阶,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我对他说:“都是我不好,错怪你了。以后你如果一定要给我带礼物,带点有地方特色的小纪念品就行了,记住,钱一定不要多。无论是什么,我都会很喜欢的,留着做个纪念。”他频频点头。

    从此,每逢特殊的日子或是他出差,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给我带礼物,我们家逐渐增多了来自各地的各式有用无用的纪念品。我总是将它们保管得很好,因为每一件礼物都包含着他的爱心,我怎能不珍惜呢。闲暇,我们还会一起温馨地回忆起每件纪念品的故事。

    爱人送礼物给你,那是他的一片心意。无论贵贱,不管中意与否,你一定要珍惜,因为他心中有你。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