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月2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青春热线
博来品

老万的时尚杂志

■林特特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2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老万和别的清洁工不同,他的袖套天天换。

    他说,家里老婆子说了,扫地的也要搞搞干净。言谈话语间,我明白了,他是和妻子一起来打工的。

    老万平时总是笑呵呵。

    有一天,他在楼道里碰到我,又笑呵呵。他停住了吸尘器对红地毯的劳作,兴冲冲地问我:“有什么你爱看,现在又不要的杂志,借给我?”隔几日,我抱了一摞来,他揩揩手,翻开其中一本,再翻,再翻,对我摇头,“不是这种的!”

    “那是哪种?”我问。“哎呀,就是地铁里,小姑娘、小伙子捧着的,图片很多,衣服很少,一半是广告的……”老万不知怎么解释。我明白了,回头再抱来一摞,这下,他点头称是,喜笑颜开。

    老万说的是像书一样厚实的时尚杂志,大开本,印刷华丽。不过,我疑惑,他要这些干吗,也是“家里老婆子说的”?老万诡异地一笑,“真是她说的!”“啊?”我傻了眼。

    老万说,家里老婆子说了,马上要过年了。一年到头,就过年的时候能和孩子们聚聚,可说什么呢?虽然咱们在北京打工,但北京好玩的,时髦的,也不知道多少,孩子们就不同啦……不如,咱们看看年轻人喜欢的杂志,到时候和他们有话说。

    “是她撺掇我找你借,这几天,我们都在恶补呢。”老万还是笑呵呵。

    噢,老万是说过,他的三个儿子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城市上大学,他和妻子出来打工就是为了让学费有着落。

    “回头有杂志还记得给我啊!”老万扯扯他的袖套,拿着抹布继续去劳动了。

    我却想起,去年回家时,我爸突然和我提起凤凰传奇。

    当时,我忙着和人MSN,他一会儿给我削个梨,一会儿又问我,喜欢听谁的歌。我说:“邓丽君。”爸爸愣了一下,说:我喜欢《月亮之上》,你不喜欢啊?我做了一个恶心的表情。

    现在想来,爸爸的脸色很不好看,直到过了一会儿,他在隔壁房间和我老公谈游戏。老公惊呼:“爸!你还懂红警?好厉害!”爸爸得意的笑穿透了墙壁,传到我的耳朵里,现在记忆犹新。

    我有点儿想哭,为老万的杂志,和爸爸的红警。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