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2月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刘诗雯连败难当世界第一之名

本报记者 慈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2-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2月1日,刘诗雯在“兵发莫斯科”女子队内选拔赛上。

    CFP供图

    “兵发莫斯科”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选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今天连续败给木子、丁宁和常晨晨等队友,爆出了不小的冷门。晚上的比赛她虽然赢得了胜利,但状态起伏之大仍然令人担忧。

    今晚由刘诗雯对曹臻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位置的0号球场,还进行了电视转播。连遭败绩的刘诗雯带着一脸严肃表情走上赛场,而曹臻则在一旁摩拳擦掌,做着热身活动,显然是意图再次在刘诗雯身上爆冷。

    这场比赛对于刘诗雯来说仍然是一场恶战——曹臻的世界排名虽然远低于刘诗雯,但正如刘诗雯赛后所说,“队友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每一场胜利都非常不易。”

    刘诗雯分析了自己的问题所在,一方面是最近换了球拍,上手还不适应,另一方面,自己能否以一种较好的竞技状态投入实战比赛中,确实还是一项需要磨练的能力。

    据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在中国女队新一代主力队员中,刘诗雯的综合能力相对来说是最好的,但所有这批队员的通病都是状态起伏不定,常常在关键时刻出现意外,刘诗雯在20天前参加国际乒联总决赛上首轮告负,就爆出了当时的最大冷门。

    本次队内对抗赛截止目前,刘诗雯因为连续告负,排名已落到第10名左右。

    本报南通2月1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