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3月1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无界限”汉兰达受好评 2010年产销将翻番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1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2009年,广汽丰田在“回归原点”战略的指引下,完成三大产品的布局和销售渠道的扩建,全年完成销售20.94万辆,同比增长21.7%。在此基础上,广汽丰田将今年定位为“品牌确立年”,产销目标也增至26.7万辆,希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介绍,广汽丰田旗下三款车型的销量目标分别为凯美瑞17万辆、汉兰达7.5万辆和雅力士2.2万辆。“作为一款率先倡导‘无界限’生活理念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融合了豪华SUV、轿车和高端MPV的优点,成为很多二次购车人群的首选。”胡苏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上市以来,汉兰达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虽然广汽丰田已经将2009年的销售目标由2万辆提升至3.5万辆,却仍然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去年有很多客户需要花很长时间等待交车。目前,我们已经调整了汉兰达的生产节拍和产能。”近日,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产能提升准备工作的完成,汉兰达今年的月产量将稳定在6000辆以上,订单消化能力大为增强,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有望缓解。

    “从整体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将来SUV和MPV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葛原彻表示,在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SUV车型在整个市场的占有率为30%,而目前我国SUV市场占有率不足7%,刚性需求依然很大。随着换车时代的到来,SUV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广阔,特别是大空间、多人乘用和驾乘舒适性的车型,越来越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因为无论是中规中矩的高级轿车还是城市SUV,都无法同时满足消费者“多领域、多情境”的用车需求。

    一位在年前购买汉兰达的车主告诉记者,汉兰达集操控性、舒适性和空间便利性等优点于一身,让他在春节带全家出游时安心、便利。“春节期间,我们全家7口人开汉兰达去郊游,非常方便。大气强悍的外形和宽敞的空间让我的家人都非常满意。我本人更喜欢它动力强劲和乘坐舒适的特点,再加上2.7L发动机高效节能,油耗较低,运转极为平顺,非常适合长假出游。”

    正是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和良好的市场表现,汉兰达成为2009年SUV市场的明星车型,获得媒体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截至2010年2月8日,汉兰达获得各媒体颁发的奖项总数已攀升至83项,不仅一举刷新了SUV车型得奖纪录,也成为我国汽车史上在上市当年获得年度车奖项最多的车型。其中,业界具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中国汽车总评榜”、强势媒体汽车联盟“中国汽车风云榜”、“中国汽车西部总评榜”、《中国汽车画报》“年度车榜2010”、《汽车族》“中国2010年度车型评选”以及CCTV“2009年中国年度汽车评选”的年度车或年度SUV大奖等均在此列。

    业内专家认为,尽管汉兰达2010年的销量目标翻番,但目前SUV市场整体销售火爆,而汉兰达无论外观、尺寸还是性价比,都具有一定优势,因此,完成目标并非难事。(木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