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3月1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青年
特别关注

外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1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网络上曾经发生过不少“血淋淋”的事件,游戏玩家眼见自己的装备、账号在眼皮底下消失,却束手无策。尽管如此,玩家依然对外挂乐此不疲。“外挂为我们上班族玩网游节省了很多时间、精力,那种迅速成功的感觉正是我想要的。”白领梁星直言外挂好。“用外挂收开心农场中的动物,在未开视频网站的情况下,10元包月的3G流量,竟在3天内用光。”大学生王黎起初以为用外挂耗流量,可卸载后流量依旧飞跑,这才明白自己中了木马。

    “一种情况是外挂捆绑着病毒,一种情况是外挂程序非法,本身就是病毒。更糟糕的是,许多人在不做检查的情况下就运行外挂。”博客访问量破六七十万的网络安全达人小G说。黑客常利用外挂获取“肉鸡”,操纵“僵尸”为己所用,甚至用来攻击网站服务器。

    利用外挂补丁植入木马,也是黑客常用的伎俩。陈曦介绍,黑客可以尝试着用40种木马攻击电脑,而有些是可以绕开卡巴斯基、瑞星等防病毒程序的,只要被木马找到1处漏洞,就可成功控制电脑。中了木马的电脑,即使在关机的状态下,也会根据黑客的指令,自动开机受控。

    “挂马冲击了人们上网心理,广大网民不敢把所有应用都在网上完成。”陈曦说。有网友自制了手工避外挂木马的方法:先用卡巴斯基、360扫一下,再用小号试一下,等上10分钟,确定安全了,才敢使用大号。小G提醒说,“外挂是一种非法程序,它从来不产自官网。用外挂注意的安全事项有三:一、定时升级病毒库,使用杀毒软件查杀外挂木马;二、用Sandbox、虚拟机等软件检测外挂安全;三、尽量少用外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