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3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阿披实承认泰国已处分裂状态

柳洪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数万名泰国“红衫军”3月20日乘坐摩托车、卡车等在首都曼谷继续游行,他们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争取更多曼谷民众的支持,以便最终将现政府推翻。

    为了营造声势,“红衫军”在游行过程中挥舞着旗帜、拍打着塑料拍板并有节奏的按着车辆喇叭。游行队伍中除了摩托车和卡车外,还有豪华轿车、出租车、微型面包车以及曼谷的标志性出行工具——“三轮摩托的士”。

    有的游行者还在行进过程中高声呼喊着:“请走到街上来和我们一起改变泰国!时间已经很紧迫了,不管你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不一定非得是红色,只要你热爱平等与民主,你就可以加入到我们的事业中来!”

    在上周日(即14日)的大游行中,参加者人数曾达到了10万,但自那之后,坚持游行的人数在逐渐减少。

    为制造更加轰动性的效果,自16日起,“红衫军”开始排队献血。据统计,组织者共募集到了80加仑(约合302.83升)血液并将它们装进了数十个塑料瓶中。在将大部分血液泼洒到了阿披实办公室、住宅以及执政党总部的门口以后,如今还剩下15瓶。

    19日晚,他信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曼谷民众为“红衫军”提供支持,他信说:“曼谷民众们,请行动起来,不要再让‘红衫军’孤军奋战,哪怕你们只是在路旁挥舞红旗或供应饮用水。”

    他信还表示:“我本人对曼谷交通受阻深表歉意,但是随着游行的继续,曼谷交通仍无法恢复原状。我承诺,当我回国(执政)以后将修建10条从曼谷通往周边省份的电气化铁路。”

    根据相关报道,他信目前身在迪拜。此前,泰国政府曾要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驱逐他信,但阿联酋并未对泰国的请求做出明确答复。

    同样在19日,阿披实在曼谷附近的军事基地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愿意与“红衫军”组织者进行对话,他认为目前泰国已处于分裂状态,而且这种分裂不止存在于城市民众与农村民众之间。

    “我承认现在的分裂已经很严重了,这是由民主社会里不同的政治观点引起的,尽管如此,我们仍将坚持用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阿披实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