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3月2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刊

大阪世博会的五大意外

黄丹羽编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2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排长队5小时

    苏联馆5小时,美国馆4小时。这就是周末、假期人多的时候参观两个最具人气展馆所需要的排队时间。而在其它展馆,花上两三个小时排队入场也并不稀奇。原本应该十分畅通的VIP通道,也时常出现排着队的“伪VIP”。这不仅是“人类的进步与和谐”的大阪世博会,也是“忍耐与长队”的6个月。

    “电脑没能预测到会出现这么混乱的场面吗?”面对游客的质疑,工作人员只能回答:“电脑会做运算,但是无法读出人们的想法。”

    一餐厅的顾客人数等于新西兰总人口数

    “去参加世博会吧。”从大阪到青木的商家纷纷行动起来,世博会简直成了一场“商战奥运会”。连日里,平均每天有两亿多日元在会场里四处“游走”。

    各类餐厅也狠赚了一笔。一家新西兰餐厅接待的顾客人数甚至超过了该国总人口数。“在我们国家,估计几十年才能达到这样高的营业额。”

    曾受冷落的非洲馆人气极高

    在蒙特利尔世博会上,破天荒地有18个来自非洲大陆的国家参展,但游客却寥寥无几。一些国家无奈选择中途撤馆。

    虽然曾有失败经验,加之日本如此遥远,此次仍然有14个非洲国家参加大阪世博会。

    对此,日本方面十分重视。不但代建展馆,还提供资金等各类援助。

    没想到,非洲馆竟然人气极高。当然,除了“阿波罗神”,门前的摊市也十分诱人。虎皮、鸵鸟蛋、恐龙骨架,这些展品着实让人流连忘返。

    滞空新纪录

    世博会也是一个“战场”。最为人所熟知的,当属男子占领“太阳塔”事件。

    该男子占领了“太阳塔”的“眼睛”,向下面的观众挥手、微笑,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望。无论众人如何劝说,他都不予理睬。

    最后,在“你已经创造了长达一百五十九小时的滞空新纪录”的“吹捧”之下,该男子乖乖投降。这真可谓一出十足的闹剧。

    不跳舞的木头人

    各种表演几乎把世博广场变成了露天剧场。

    “观众朋友们,大家一起跳起来吧!”演出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还安排了这样的额外环节作为暖场。

    然而观众并不领情。当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只有美国、哥伦比亚的数十名外国游客和外国展馆的接待员“响应号召”,近万名游客毫无反应。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