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3月2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刊

日本专家对上海世博会的建议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2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小崛荣二(1970年大阪世博会宣传官员)

    举办上海世博会,应把重点放在青少年身上,尽量组织青少年参观世博会,尽可能发动各种资源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分享世博,因为青少年肩负着未来的重任,世博会对于青少年的现在和未来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竹田一平(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资深顾问、上海世博会日本馆顾问)

    安全问题和反恐问题,都是上海世博会期间需要积极准备应对的。举办如此大规模、持续时间长的盛会,难免遇到突发事件。遇到了不要慌张,更不要鲁莽,常常是事情不大,处理不当让影响扩大化了,要有预案和机制。

    仁田博昭(1970年大阪世博会期间负责营销、大型活动的策划和运营)

    世博会的规律是先抑后扬,高峰期在最后一段时间,要有所准备。开始参观人不多,没有关系。宣传很重要,确保人数的增加是世博会成功的关键,除了在国内发动,还要尽量吸引到中国旅游的国外游客及海外华人去参观上海世博会。

    宫尾舜助(1970年大阪世博会会长石板泰三的秘书)

    预防食物中毒,严防恐怖主义袭击,交通问题、环境问题,尽量把可能发生的事件都预想到。其中,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要,世博会举办的时间长,要经历炎炎夏日,食品容易变质,因此要严加防范。另外,服务要跟上,设置多个咨询服务台,以应对丢孩子等事件的发生。

    笹井常三(每日新闻社当年报道大阪世博会的英文版负责人)

    参观人员多,各场馆可能会非常拥挤,有些场馆会排队几个小时,因此不能发生“走后门”入场事件。世博是全民教育的场所,不要搞出玩特权这样反面教育的案例,这对国家形象和青少年的影响都非常坏。

   

    中井昭夫(日本世博会纪念机构理事长)

    世博会的重要意义不仅是在那半年的展览,而是要把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下来,世世代代传下去。世博园的后续利用要有预见性。希望上海世博会能成为对历史回顾和展览的一个经典。

    本报记者 戴长澜整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