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3月2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比亚迪电动车首次向个人销售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2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近日,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告诉记者,比亚迪F3DM将在今年4月初面向个人销售,届时,消费者可以在比亚迪经销商处购买F3DM。王传福对记者表示,“比亚迪F3DM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代表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最高水平。F3DM开始面向个人销售,意味着比亚迪电动车的推广进程正在提速。”

     2008年12月15日,比亚迪F3DM 双模电动车正式上市。然而,多数希望购买该车的个人消费者却被告知,该车暂时只面向集团销售,无法销售给个人用户。

    王传福说,新版F3DM面向个人销售,只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迈开的第一步。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不仅图谋中国市场,还要在全球各大市场布局。

    在美洲,比亚迪与巴菲特的合作令比亚迪电动车可以借助中美能源在美国的电力供应网络,进入美国市场并提高产品知名度,展开电动车渠道和网络建设,从而打开美国市场。据了解,比亚迪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美国出售电动轿车。目前比亚迪已经在北美市场展开了电动车渠道、网络建设及招募经销商等工作。

    在欧洲市场,前不久,戴姆勒·奔驰和比亚迪共同发表了“联合研发电动车并创建双方共同拥有的汽车品牌”的合作意向。戴姆勒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十分看好两者的合作前景:“双方都将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在增长中获益。”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比亚迪展出了纯电动车e6及F3DM双模电动车。王传福说,根据计划,这两款车最快将在2011年登陆欧洲市场。

    王传福曾透露,在巴菲特签署投资比亚迪的前一周,以色列的一家名为Clal的行业投资机构与比亚迪签约。协议内容显示,该公司将进口比亚迪的电动车并在其国内销售。今年1月,中国商务部官方网站的资料则显示:比亚迪正与其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谈判,谈判内容包括比亚迪在两年后向澳大利亚市场出口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未来比亚迪的全球化布局将进一步完善,最终实现向全世界推广新能源车的战略目标。”王传福告诉记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