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三星开启手机智能应用平台
全面助力中国3G业务快速发展
2010-04-01
    

    近日,首届三星应用开发者论坛在北京举办,三星电子正式发布了其应用商店(Samsung Apps)及自主开发的bada智能操作系统,三星应用商店的上线运营成为其智能三星手机的空中加油站,在方便用户的同时充分扩展了三星手机的服务空间。此次借助应用开发者论坛,三星应用商店“Samsung Apps”将聚合全国顶尖开发者的力量,构筑三星手机未来发展的坚实保障和稳固基石,抢占智能手机市场制高点。

    “Samsung Apps”:为三星智能手机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星应用商店“Samsung Apps”是为用户量身打造的一个支持所有操作系统的开放式平台,它的目标是帮助三星手机用户随时随地享受丰富多彩、极具个性的移动应用体验。为了该平台的稳定运营,从今年1月29日起三星应用商店“Samsung Apps”便针对三星I8000U和i329的中国用户进行试运行,用户反馈良好。

    今后,三星手机消费者可登录“apps.samsungmobile.cn”免费下载客户服务端,手机用户不仅可以通过PC下载三星应用商店的客户端,将客户端程序移至手机内存卡中进行安装,也可通过手机的GSM网络、3G网络或Wi-Fi直接将客户端下载到手机中进行安装,从而轻松登录三星应用商店。据三星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更多的三星手机用户便捷享受该平台的服务,今后上市的三星多款智能机型都将预装此客户端。

    从3G应用角度看,三星应用商店“Samsung Apps”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为程序开发者、消费者和三星手机搭建起三方最大化共赢的平台。除对用户开放外,三星应用商店“Samsung Apps”也将对所有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和自主开发者提供自由、开放的平台,所有开发者都可以通过平台即时发布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在稳固收益激励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与手机用户见面,不仅方便了消费者对手机的深度应用,同时也全面推动了3G发展。

    三星bada平台:让智能手机更智能

    本次论坛三星研发的新型智能手机平台——bada在韩文中代表“海洋”,旨在表达三星bada平台未来推出的应用程序将如海洋般博大精深。同时三星电子在本次论坛上与百度、凤凰网、腾讯、人人网等达成合作协议,将给予bada在搜索、资讯、即时通信、游戏、SNS等领域的应用开发提供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体验。

    三星bada系统是基于Linux开放式移动系统下开发的新操作系统,为软件开发者提供简捷的开发环境,以及功能丰富的开放平台以增进消费者的移动终端体验。三星电子还为开发者开放SMI(Samsung Mobile Innovator)技术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三星未来将会把bada系统打造成一款基于上网应用、定位应用和游戏应用的系统平台,它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最终真正做到“Smartphones for Everyone”,即人人可以拥有一部智能手机。

    三星应用开发者论坛:全面推动中国3G发展

    三星电子常务董事在线业务部总经理周晓阳表示:“为了推动中国应用软件事业的发展,为了让三星bada平台更好服务用户,三星将在中国推出三星应用开发者挑战赛计划。”开发者只需借助全新bada平台开发一系列的应用程序,即有可能赢取挑战赛为开发者设立的150万元奖金。该项赛事是面向手机软件开发人员的大型竞赛,以期建立完整的手机应用程序开发的生态系统,使开发者和消费者从中获益。

    在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三星在中国开放应用商店(Samsung Apps)同时发布bada操作系统,更加巩固了三星手机作为全球移动通信终端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导者的地位。今后,三星将在中国持续开展三星应用开发者挑战赛,希望能汇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支持、丰富三星应用商店(Samsung Apps)和三星bada平台,为三星手机用户提供广泛、持续和个性化的创新应用。借助该平台,三星将全面加快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发展,从而全面助力中国3G战略的快速发展。(任定保)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