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3•28”透水事故救援工作惊喜连连

115人获救 王家岭见证生命奇迹

胡锦涛温家宝向获救人员表示慰问并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其余被困人员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0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4月5日,救援人员将获救矿工抬出井口。

    新华社记者 燕雁摄

    

    4月5日,一名获救矿工被送到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新华社记者 吕晓宇摄

    

    4月5日,王家岭矿难救援现场。一位妻子带着孩子焦急等待消息。

    本报记者 刘建林摄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3月28日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十分牵挂井下被困人员,对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各有关方面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全力营救井下被困人员。经过8昼夜的艰苦努力,截至4月5日18时,15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115人成功获救,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得知这一消息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向获救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并要求前方救援指挥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救援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搜救其余被困人员,同时精心做好获救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山西省和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搜救仍被困井下的38名人员,并对安全升井人员进行积极救治。

    本报山西河津4月5日电(记者刘建林 张国)山西省河津市的街道上,今日午间不时响起医疗急救车的警报声。来自王家岭矿难救援现场接连不断的幸存者,让这座晋南小城为之沸腾。

    今天凌晨,首批9名遇险者困在井下179个小时后生还,被认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但更大的奇迹还在后头。

    自11时15分至14时15分短短3个小时之内,救援队员从矿井中“抢”出了105名幸存的工友。守在井口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激动地说,这是中国矿难抢险应急和营救史上新的一页。

    距离事故发生200多个小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153名被困者中有115人成功获救,其余38人正在被搜救中。

    获救者目前在河津市3家医院接受诊治。医疗救治组组长刘强告诉记者,他们在井下时间过久,出现脱水和营养不良,不排除一些病例变化、加重的可能。其中26例为较重病例,无濒危病例和死亡病例。

    包括心理干预专家、职业病科医生在内的专家组为获救者制定诊疗方案。4月6日早晨7时,铁道部派出的专列还将转运60名较重病人到太原接受更好的治疗。

    刘强说:“受困工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我们一定会精心诊断,科学施治,让这一生命的奇迹继续下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