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美国多个团体起诉谷歌蓄意侵犯版权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美国多个团体近日集体控告谷歌蓄意侵犯版权。

    这些团体7日集体向位于纽约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控告谷歌在对图书进行数字化的过程中,侵犯了这些团体成员所创作的视觉作品的版权。

    这些团体要求法院制止谷歌继续进行“无耻”的蓄意侵权行为,并表示将谋求让谷歌对侵权作出赔偿。

    美国媒体摄影师协会等团体在诉状中说,谷歌近年来对数百万册图书等出版物进行了电子化扫描,而这些出版物中包含了大量受版权保护的照片、插图和其他视觉作品。这些团体指出,谷歌在未经视觉作品版权所有者授权的情况下,对作品进行数字化复制、存储、公开展示甚至牟利的做法,违法了有关的版权保护法。

    美国作家协会等早在2005年就曾起诉谷歌侵权,双方后来达成和解协议,谷歌表示将给予相应赔偿。这一和解协议近年来遭到多方反对,经修订后至今仍未获得法院最终批准。

    美国作家协会等和谷歌达成的和解协议,主要涉及文字内容。美国媒体摄影师协会等团体早先曾请求法院将视觉作品也纳入其中,但未获批准,于是决定另外向谷歌提起侵权诉讼。 据新华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