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青年
数字青年风云榜

平板电脑:苹果iPad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4月3日,iPad在美国的苹果专卖店开始发售。依然是粉丝彻夜排队的新闻,依然是第一个拿到iPad粉丝的大特写,iPad带来的,不光是粉丝们的热情,媒体的追捧,还有激烈的批评,各种各样的测评,它甚至在第一天就遭到黑客破解。

    以目前的汇率结算,iPad的定价499美元,折合人民币3405元,比起2000元左右的上网本、电子相框、电子书,功能更强大的iPad性价比更高

    虽然在中国的上市时间仍然待定,但跟iPhone一样,水货iPad已然被头脑一流的中关村商人们摆到了货架上。水货iPad在中国完全可以无障碍地使用,因为它内置了中文系统。

    iPad不能打电话,但上网速度和浏览体验绝对会让消费者把“眼瞎腿瘸”的上网本扔到一边。正是因为不能打电话,所以iPad跟运营商没有一分钱关系。iPhone因为唧唧歪歪跟运营商谈判而让正品晚了两年进入大陆,而iPad几乎可以同时在中国大陆上市。

    和iPhone一样,iPad这个平台上也可以有数以万计的程序,更大的屏幕、更棒的体验让这些程序销路更好、卖价更高。又有一批天才程序员可以窝在被窝里写程序赚钱了。

    对于纸媒和图书来说,挟iBook而来的iPad带来另外一种机遇。宛如阅读书籍和报纸的iPad阅读体验让声称电子阅读代替不了纸质阅读的人哑了口。环保主义者会马上拿出计算器换算少砍了多少棵树。

    未来能不能像唱片公司和程序员一样在苹果的平台上销售信息和书籍?苹果之前的成功经验是保证,它凭一己之力培育了正版唱片市场,以致成了几大唱片公司很大的经济来源。纸媒和图书也能在iBook上淘到金子吗?已经养成习惯的网络免费信息时代能靠iBook重新回到收费的轨道上来吗?虽然iPad已经试水,可我们一时还得不到答案。

    推荐理由:

    掌声也好,口水也好,只要有足够多的眼球,足够多的噱头,苹果iPad的营销已经完胜了。如果不出意外,iPad绝对会成为2010年关注度最高的IT产品。苹果公司也会延续从iPod时代一直主导IT时尚潮流的神话。

    问题是,IT业的大佬们会眼看着苹果在平板电脑领域翻云覆雨吗?不光惠普公布了平板电脑计划,连手机行业老大诺基亚也准备在平板电脑领域一展拳脚了。 本报记者 王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