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比途观便宜7万元 ix35寻求华丽转身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尽管刚刚上市的ix35仍然以其韩系车的高性价比备受追捧,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却不断强调,ix35最大的优势不在于价格,而是焕然一新的品质。“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目前最首要的不是销量,而是实现品质上的提升。”

    据悉,此次上市的ix35有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6款车型,价格为16.98万~24.28万元。“ix35是北京现代的战略车型,担负着进军高端汽车市场和品牌提升的重要使命。”李峰表示,ix35将成为北京现代征战20万元以上车型市场的一把利器,“无论从外观、动力、操控还是配置上,ix35都有独特的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北京现代i系列的第二款国产车型,ix35所进入的城市SUV细分市场,是目前国内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市场,竞争对手包括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和不久前上市的上海大众途观。刚刚上市的途观来势凶猛,目前市场上的加价金额高达5万元。从配置来看,ix35整体比途观便宜2万元,算上途观市场终端的加价,ix35比途观要便宜7万元,性价比优势突出。

    统计显示,2009年SUV市场销量共69万辆,同比增长57%,其中城市SUV增速尤为迅猛。今年前两个月,SUV市场更是同比增长了120%,远远超过整体乘用车市场的增长速度。然而,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北京现代却一反“现代速度”的本色,仅给ix35这款车型制定了4万~5万辆的销量目标。“北京现代今年不求销量增长多少,而是要以ix35为征战新起点,实现20万元级别中高端市场的全新突破。”李峰说。

    2009年,北京现代取得了57万辆的销售业绩,增幅高达94%,稳居国内车市第一阵营。这被看做是李峰到北京现代后烧的“第一把火”。急流勇退,从销量到品质的提升,则是李峰烧的“第二把火”。“今年我们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即实现有内涵、有品质的成长。”李峰称,2010年北京现代的目标为67万辆,比去年增加10万辆,目标增幅为18%,与行业的普遍预期相比非常保守。

    “北京现代今年不追求位次,不追求销量,即使原地踏步,也要修炼内功,坚守品质之本。”李峰反思,目前北京现代的销量主要是依靠伊兰特和悦动创造的,产品附加值较低。车企如果要在品牌上进行大幅度提升,进入20万元的中级主流轿车区间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在中级轿车市场赢得胜利,对企业品牌的提升才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要提升品牌,产品品质是根本。在这点上,李峰有深刻的认识。“从全球看,企业若只注重销售数量,会出很多问题。目前北京现代的产品质量已经大幅提升,但还可以更好。”他说,“现代品牌为什么在美国金融危机中取得了那么好的销售成绩?根据J.D.Power数据,从全美的汽车品牌排名来看,现代位列第四,并且在一般品牌中达到了第一名。其中,伊兰特在同级别车中排名第一,雅绅特排名第二。这表明现代在美国坚持10年以上的质量之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在中国市场上,李峰也希望北京现代能复制现代在美国市场的成功经验。“10年来,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10年前大家在选车时主要重视价格,现在是重视品牌、信任度和高质量。”

    “作为与途胜并行销售的车型,ix35与途胜没有一个零部件相同。”李峰认为,悦动是解决北京现代市场份额和销量的产品,而ix35则肩负着提升北京现代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的使命。从这个意义上说,ix35成功与否,不仅事关一款产品,而且事关整个品牌能否进入一线阵营。

    “ix35是我们在SUV这个级别上打造的一款内外兼修的产品,不管从外形还是内部配置来看,我们都武装到了牙齿,使得这款车在技术上不落后于任何一个车型。在定价方面,也充分、客观地体现了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目前最真实的状态。”李峰称,ix35将和老款途胜并行销售,通过这两款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在SUV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这是北京现代的战略。

    李峰透露说,ix35之后,北京现代的第三款i系列车型i50将在本月的北京车展上亮相。i50是一款中高级轿车,预计将于2011年3月在中国上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