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左打君威右打思铂睿 睿翼轿跑20.38万元开卖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以亲民价打入轿跑车市场的马自达6睿翼轿跑,成为最近车市的热门话题。日前,睿翼轿跑在北京正式上市,2.0L豪华版和2.5L至尊版价格分别为20.38万元和23.98万元。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一汽马自达对于睿翼轿跑抱有很高的希望,这个希望也体现在定价上。他说:“睿翼轿跑两款车的定价就是参照了两个竞争对手——2.0L针对君威,2.5L则针对思铂睿。”

    “目前在中高端市场上,有凯美瑞、雅阁和新君威等车型,一汽马自达的计划是,以睿翼三厢车与凯美瑞等车型竞争,以睿翼轿跑与新君威、思铂睿等车型争夺中高级运动型车市场。”于洪江说,之所以把轿跑车和三厢车区分到两个不同的领域中进行竞争,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扩大睿翼的市场平台份额。

    “睿翼的工艺难度比第一代马自达6大了很多,没能在海外上市两三个月后投放市场,而是相隔了十个月之久才上市,付出这个代价我们觉得值得。之所以用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我们完全遵从了马自达的制造原则。”于洪江表示,与睿翼三厢车一样,睿翼轿跑同样遵循精益求精的原则,体现了一汽马自达的“完美主义”。

    据了解,睿翼轿跑采用5门掀背式结构和前长后短的车身设计,内饰采用运动化的黑色真皮内饰、跑车风格仪表盘系统。全系车型配备BOSE音响是睿翼轿跑的一大亮点。

    睿翼轿跑的底盘经过日本马自达的全面优化,变得更加硬朗,具有更出色的运动性能。同时,独特的两厢半结构也刻意加强了车身强度,并实现了更加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另外,睿翼轿跑车的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相比第一代马自达6轿跑,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都有增加,但整备质量仅略有增加。

    于洪江认为,睿翼轿跑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它的时尚与动感。“马自达的品牌核心是ZOOM-ZOOM,有着激动人心的运动造型,每一款车里都包含着时尚。准确地说,别人的时尚都是运动衍生出来的,但马自达不是,马自达的时尚与动感在骨子里。”

    在于洪江看来,轿跑车顾名思义是具有跑车风范的轿车。“跑车是绝对的时尚,绝对的拉风,但是有点太特立独行了。轿跑车既有跑车的时尚风格,同时又兼顾了轿车的实用性,是时尚与实用的结合体,所以它比较适合正在迈向成功的人士,即那些年龄比较轻、热衷于时尚,又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群体。”

    “睿翼从设计之初,就计划做成B级车中最高端的产品。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马自达把技术性能、车身尺寸、装备统统进行了提升。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睿翼所用的真皮和第一代马6用的真皮都有区别,各方面的档次感都在提升。”于洪江说。

    于洪江表示,一汽马自达只为睿翼轿跑定下了1万辆的销售目标。“从我个人感觉来说,这个目标肯定保守了一些。因为近些年,随着中国汽车用户年龄越来越轻,对于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运动型车市场及轿跑车市场呈现着快速发展的增长趋势。这个细分市场在变大,最后的销售结果有可能比我们的预期好得多。”

    于洪江透露,一汽马自达将在今年年底投放大MPV马自达8。在马自达8投放之后,一汽马自达近期的产品线将全部浮出水面。这个产品线的构成是以睿翼和马自达6为核心,主攻主流轿车市场,同时在MPV、SUV、跑车三个细分市场推出不同的车型,在跑车市场中有MX-5,在MPV市场中有马自达8和马自达5,在SUV市场有CX-7。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