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地震就是命令,救援之手从四面八方伸向玉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中央部委

    铁道部:救灾专列一路绿灯

    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之后,铁道部按照一级响应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全国铁路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一切为抗震救灾让路,全力确保救灾人员和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灾区。

    据介绍,截至4月17日8时,已开行货物专列45列,发送救灾物资701车,运送帐篷2.6万顶、棉大衣6万件、棉被14.5万床、毛毯500条、折叠床两万张、药品2990件、救护车215辆、保障车14辆、发电机65台、汽柴油1.2万吨、简易厕所500个。总共3000多车救灾物资。

    交通运输部:确保通往灾区公路畅通

    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党组立即启动抗震救灾一级响应。全力开展受损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并于14日14时抢通了所有通往灾区的公路,为国务院和省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前往现场指挥及第一批救援物资的运进创造了条件。

    因为余震不断,公路部门的干部职工随震随抢,随断随通,保证了道路的畅通。同时公路的养护部门还对国道214沿线的花石峡大桥、玛多黄河桥、通天河大桥派专人监护。

    截至16日8时,交通部门累计投入大中型客车129辆、货车119辆,运送救灾人员和伤员4894人次,运送设备、帐篷等各种救灾物资2170吨。

    民航局:开辟抗震救灾空中通道

    灾情发生后,中国民航局立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开辟了抗震救灾空中通道,保障了救灾人员、物资和伤病员的安全运送。截至16日22时,民航已经调动了40架飞机,救灾包机达到168架次,运送人员370人次,运送救灾物资423吨,运送伤病员680人……

    卫生部精神卫生专家赴灾区

    开展心理援助培训工作

    记者17日获悉,受卫生部委托,3名精神卫生专家赶赴青海省西宁市,组织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地震灾后紧急期的心理救援、灾后心理援助的组织与协调等培训工作。

    17日上午,卫生部疾控局组织召开地震灾后心理援助工作专题沟通会,教育部、民政部救灾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全国妇联宣传部等单位主管灾后心理救援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部门沟通了地震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联合工作计划,要求整合各部门工作资源力量,共同做好玉树地震灾后心理救援工作。

    公安消防

    公安消防部队调整兵力部署继续全力搜寻被困者

    记者17日9时从公安消防部队玉树地震灾区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消防部队共派出1000余人分为20个搜救组进行救援工作。其中一个救援组已经赶往此次玉树地震的震中地带——距离结古镇30多公里的上拉秀乡日麻村,搜救在那里的被困者。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告诉记者,由于玉树地处高海拔高寒地区,消防官兵一到玉树灾区就立即投入抢险救援,昼夜奋战,在剧烈体力活动之下且休息、补养极少,许多人出现了高原反应。

    王沁林说,目前,玉树地震灾区的消防部队总兵力为1100余人;同时,河南、陕西消防总队的200多名官兵已在西宁集结待命。王沁林表示,公安消防部队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一定会全力施救,不抛弃,不放弃,一定坚持战斗到完成搜救任务。

    兄弟省份

    多个省份捐赠救灾物资

    北京、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江西、陕西、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西藏等省级民政部门以及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绵竹等地共捐赠12740顶棉帐篷、104240件棉大衣、127710床棉被、175吨方便食品、10吨大米、100吨矿泉水、400套活动板房、20000张折叠床。

    行业和社会团体

    比亚迪向玉树灾区捐款两千万元

    青海玉树地震牵动着深圳各界关注的目光。17日上午,总部位于深圳的民族汽车企业比亚迪宣布向灾区捐出2000万元现金用于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宣布捐出1000套棉被以及1000件棉衣以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综合本报及新华社电

    (本报采写记者:董伟 武欣中;实习生杨婷)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