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特稿
买方:心态微妙,变化起伏 卖方:两周内不会放盘

政策能否为深圳楼市退烧

本报记者 刘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4月1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规定,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50%,并对利率、税收等政策作出了一系列严格规定。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对深圳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先生从今年春节前就开始看房,前几天,他签下了一套房子,但还没过户,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后,他开始不停地抱怨。

    “现在我们公司的人都用同情的目光看着我,说我买贵了!你们地产中介实在太会忽悠了,真后悔啊!”那天傍晚,张先生和夫人散步,突然接到一位地产中介的电话,声称有一套房处于特低价,让他赶紧过来看看。

    张先生赶到时,中介说:“房子位于你最喜欢的小区内,地处小区正中,绿化面积大,楼层好,关键还特别便宜,一平方米只有1.9万元。”

    张先生看过房后,觉得不是太满意,但还是跟业主讨价还价一番。就在这时,楼下又上来一个中介,带来一个房客。此时业主声称,如果张先生定不下来,他就卖给别人了。中介也在旁边劝说。张先生想,看房已经看烦了,反正也买不到完全满意的房子,就签吧!就这样,他以1.8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签下合同。

    没想到,几天后政策就变了。张先生觉得这次亏了,一套1997年的房产,也能卖到1万8?为买这套房,他的货款和借款加起来整整130万元,现在天天看到的都是房价将走低的宣传,张先生愁得这几天都睡不好觉。

    现在,向他兜售房产的中介电话,一天就能接到十几个。中介异口同声地游说,某某楼盘又出来一套超低价房。“就连我几年前随意问过的一家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也打来电话推销楼盘”。

    但张先生身边那些准备购房的朋友却纷纷表示,“再等等看,房价如果走低就可以买入了”。

    “80后”付先生认为此时是入市炒房的时机。来深圳做生意多年,深谙房产之道的他一直联合朋友炒房。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他让朋友将名下资产质量不太好的几套房子出货。其中一套是位于市中心的海景房。去年他们以215万元买入,前几天以235万元脱手。他准备房价降低后再买。

    记者还走访了几个炒房客。曹先生是从2007年开始入市炒房的,当年他买下了几十套地段、质量、楼层、品质都相当好的商品房。

    截至调控政策出台前,几十套房子中,他仅出售了几套资产质量相对较低的房产,留下了绝大多数。尽管每个月都要拿出大量利息供房,但他依然决定暂不出货。

    他说,“房价从长远看还会走高,我2007年买的房子,有的已经上涨了两倍还多,我预计中国将来的房地产还会持续上涨,现在正在调控,干吗要卖?再等等看,逢高卖出,逢低买入,这是我的投资原则”。

    而余先生手中待炒的房产多是顶级豪宅。比如单价10万元以上的别墅、星河丹堤、香蜜湖一号等。他每天不停地与房产中介沟通、再沟通。他本人从不和买房人见面。余先生经常在电话中教导中介,要多观察买家的心态变化,判断他们能以何种价位接手,作出正确判断,当有了真正的买房人后,再给他去电话。

    余先生决定暂不出货,至少等两周后再放盘。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