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教育
镜头中的职业魅力

炼油工人大检修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编者按 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魅力。近年来,在全国中职学校中开展的“职业生活”摄影大赛,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同学们纷纷拿起相机,用镜头述说自己对职业的理解。本版今开辟“镜头中的职业魅力”摄影专栏,欢迎职业学校的同学关注这一栏目,并积极投稿。

    我是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高三学生陈凤凤。在镇海炼化“阡陌纵横”的输油管道和“鳞次栉比”的炼油高塔中,我发现,来回穿梭的工人有的修理阀门,有的核对仪表数据,有的擦拭机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穿上工作服,带上安全帽,我成为他们中的一位“新人”。经过几天的学习适应后,我就跟着徐师傅钻高塔,用高压水枪吹扫设备,维修阀门,定时检查设备气压;大到炼油设备,小到螺丝螺帽,我们都要做到如数家珍。空闲之余,我也拿起了照相机,把炼油工人职业生涯中的点点滴滴拍摄下来。摄影陈凤凤指导老师胡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