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1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者

家有两套房可登胡润榜

■蒋光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1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在我看来,发布于愚人节的《2010胡润财富报告》这则真实消息比任何假新闻还要雷人。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87.5万人,而富豪人数的增长主要依赖于股指上涨、房价上涨和中国2009年GDP的快速增长,众多“炒房者”得以成功跻身千万富豪。

    以上海为例,城市中心房价平均在4万元/平方米,100平方米多点的房子就得500万元,换句话说,若我有两套这样的住房,便可忝列胡润百富榜的千万富豪之列。当下有小县城已然房价过万,胡润榜单大有日渐拉长之态势。

    只是面对什么都不做,买两套房放那里也能跻身胡润榜的现实,人们似乎再也无需辛辛苦苦办实业?正像美国《时代》周刊有篇文章《鬼城》所说:“随着房价持续上涨,更多投资者变成投机者,他们买入崭新房屋只有一个目的,等高价时抛出”,类似情形在国内不少城市俯拾皆是,买了房不住显然是盼着空房涨价。

    股市炒疯,印花税夜半起价;房市疯炒,怎难见相关税种横空出世?

    我相信包括许多因有套房子就摇身变成富豪的人在内,都会担忧其中的不靠谱—“击鼓传花”的鼓声越响,参与者的心里越哆嗦,因为游戏终会结束。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