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地震就是命令,救援之手从四面八方伸向玉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青海省玉树县的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为帮助青海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中央财政在已拨付两亿元补助资金基础上,于20日再次下拨青海抗震救灾资金3亿元。

    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中央部委、兄弟省份、共青团及各行业和社会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把关怀和温暖送向灾区。连日来,全国各地各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

    中央部委

    民政部:34468顶棉帐篷运抵玉树

    记者20日从民政部获悉,截至4月20日15时,已有棉帐篷34468顶、棉大衣55407件、棉被188913床,野战食品10万份、方便食品和矿泉水共1016吨,活动板房97套、折叠床20077张、简易厕所500套,应急灯200盏、行军床50张、毛毯50条、担架500副、燃料320吨运抵玉树。

    为解决灾区教育、医疗、指挥、临时办公场所所需,4月20日,民政部从西安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运3000顶36平方米的大帐篷。

    交通部:清雪砸冰抢保通

    受冷空气影响,玉树公路总段管养的G214线额拉山至长石头山路段积雪8~10公分,黄河沿至野牛沟段、查拉坪至巴颜额拉山路段积雪4公分,雁口山至结古地区路段积雪3公分,积雪路段近400公里,影响了大批量救灾物资车辆的运行。

    青海总段目前调动所属黄河沿段、花石峡段养路职工160人,装载机、农用车、中巴车25台(辆),分别对易出现积雪、积冰的重点山头、重点路段撒铺防滑料,处置积冰积雪。截至目前,共清理积雪19.2万立方米,撒铺防滑料317立方米,砸除涎溜冰135立方米。

    4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派出部公路局副局长陈胜营等6人组成的专家组,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帮助指导青海交通部门开展公路保通工作和灾情评估,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捐款近1.8亿元

    截至20日上午10时,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捐款50万元以上的新闻出版单位已达61家,共捐款1.7918亿元,比2008年5月18日中央电视台为汶川大地震举办《爱的奉献》抗震救灾大型晚会募捐活动时多捐3319万元。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

    三军医大急送高压氧舱

    4月20日下午,针对部分抗震救灾官兵高原反应强烈的实际,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将首个便携式单兵高压氧舱紧急送往地震灾区。高压氧是治疗急性高原性疾病较为快捷和有效的办法之一,可有效缓解高原反应。

    共青团

    天津青年抗震救灾服务队启程

    由团天津市委组织的天津青年抗震救灾抢险医疗服务队4月19日启程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为服务队授旗。

    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着津门青少年的心。在团天津市委和天津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的联合倡议下,截至4月19日,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为灾区捐赠款物价值200余万元。

    行业及社会团体

    上海铁路局伸出援助之手

    4月19日,上海铁路局直属机关举行“情系灾区献爱心”捐款仪式,局党政工团领导参加仪式并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截至4月20日17时,仅上海铁路局已收到161710名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捐款921万余元。目前,救灾物资抢运和捐赠工作正在全局上下有序展开。

如新紧急捐款捐物735万元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紧急向玉树灾区捐出款物总计735万元,其中200万元现金在当地采购紧急救援物资,而另外捐出的价值535万元的物资,包括75万份蜜儿餐营养食品、1万个高性能活性碳防护口罩和3000瓶洁手晶露,用于灾区人民营养补充和卫生防疫。

    (本报记者 王亦君 白雪 刘声 张国 周凯 田文生 通讯员 肖黄何 曾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