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情系玉树灾区 车企行动竞比社会公益心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月14日上午发生在青海玉树的7.1级地震再次牵动国内车企的心。在备战北京车展的同时,不少车企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据悉,截至4月21日下午,玉树地震灾区的遇难者已增至 2064人。

    吉利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2200万元,为抗震救灾尽一分力,为灾后重建献一分爱心。据悉,这笔善款已经带着万名吉利员工的深情和爱心送到玉树灾区,这是目前为止汽车企业的最大捐款额。

    比亚迪也在第一时间向青海地震灾区首批捐款2000万元,还捐出1000件羽绒服和1000条棉被,所捐衣物已于4月15日运往青海灾区。另外,比亚迪已全面调动青海、甘肃两省4S店,就近取出商品车备用千斤顶作为救人工具。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千斤顶能支撑起一条缝隙,挽救一个生命。

    一汽集团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至4月19日,一汽及下属企业向青海玉树灾区共捐款1300万元。其中,一汽大众捐款650万元,以此表达对玉树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支持。

    长安汽车迅速响应,向灾区人民捐款600万元,帮助玉树同胞重建家园。另外,长安汽车奔赴北京车展的“千里单骑走北京,新能源微车低碳行”车队,也临时改变行动安排,沿途在太原、石家庄、定州和保定等城市,向经销商进行募捐。

    奇瑞也很快作出反应,首批捐赠的物资包括:瑞麒X52.0L大型越野车10辆,瑞虎1.8L越野车30辆,帐篷7000顶,物资总计价值507万元。同时,奇瑞公司干部和员工正在主动展开捐款,累计捐款100余万元。至此,奇瑞公司的捐款捐物已累计超过600万元。

    一汽丰田在4月15日宣布向灾区捐款500万元。2006年,一汽丰田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启动了“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项目,计划到2010年底在全国各省贫困地区小学成立600所图书室。而在本次受灾地区玉树,就有4所学校设立有“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在一汽丰田的500万元捐款中,有300万元将捐给青海省红十字会,用于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另外200万元将专项用于支援学校的重建。

    广汽丰田在获知玉树地震灾情发生后,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向抗震救灾相关部门捐款300万元,其中包括100万元现金和价值200万元的汉兰达车辆,用于抗震救灾。目前,丰田及其合资公司向青海玉树震区的捐款总额高达1000万元。

    北汽集团携旗下三家整车企业: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向灾区捐献现金3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并提供多辆蒙派克等汽车用于灾区救援。其中100万元已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购置了大批帐篷等救灾物资,启程运往玉树地震灾区。

    广汽本田得知灾情后,也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紧急联络组。4月14日下午,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主任孙宇一行带着紧急调运的帐篷、药品、饮用水等一系列灾区人民急需的先期物资抵达青海西宁,奔赴玉树震区。4月16日,广汽本田宣布将连同西部地区所有特约店,再次向灾区捐赠价值约250万元物资,广汽本田大家庭的爱心将陆续运抵灾区。

    4月20日,海马集团副董事长秦全权代表海马向灾区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汽车,用于玉树灾区的震后救助。这批援助将通过海南省慈善总会投入到灾区救援与灾后重建。

    另外,通用汽车也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东风汽车公司和东风雪铁龙也分别向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4月15日,东风商用车、东风猛士服务保障队已带着价值上百万元的应急备件奔赴灾区。东风雪铁龙也立即调整原计划在位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地区开展的环保公益之旅活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助100万元现金,用于受灾地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行动体现责任。”青海玉树县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灾面前有大爱,不仅是汽车企业良好形象和文化的展示,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时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