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报道与活动结合 报纸与网络联动

本报将立体传播上海世博会

中青世博网全新改版上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钟青)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合作媒体和“青年周”活动的承办者,本报已组建好全媒体报道团队,包括55名注册专业记者和10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世博会期间将重磅推出一系列报道与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地传播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与北京奥运会一样,都是中华民族复兴途中的重要战略机遇,也必将成为我国和平崛起的标志性事件。与奥运会不同的是,世博会更注重青年性和参与性,它实质上是一次文明意识、创新意识和世界意识的全民教育。本报将本着“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宗旨,坚持国际视野、国家立场和青年角度,进行发现性报道。

    5月1日、2日,本报将分别就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和开园首日推出“华之夏”特刊。此后,还将陆续就上海世博会“青年周”、中国国家馆日、闭幕式等推出特刊。

    除特刊外,世博会期间,本报还将开辟专栏、专版等,进行持续的深度报道和即时报道。为与主报形成互补互动,本报专门建立了“中青世博网”(www.expo.cyol.com)。作为大中学生及家长的世博门户网站,该网站今日进行全新改版,进一步强化新闻性、娱乐性、实用性,新推出了“I新闻”、“I互动”、“I活动”、“I服务”等频道,您还可在该网站上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及视频新闻。

    世博会期间,本报还将开展“时间芯片”征集、“与世界对话”、“公益看世博”等系列活动。其中,“时间芯片”未来城市生活创想大型征集活动将在5月4日启动。该活动将向全球青少年征集“未来28年城市中将要消失的事物和场景”和“未来28年城市中将要诞生的事物和场景”,并借助最先进的技术将征集品存放在“时间芯片”中,留待时间来验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