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简清隆:未来3年东南产销将突破30万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从V3菱悦开始,东南汽车终于找到了做轿车的感觉;去年11月,蓝瑟翼神的上市,再一次将东南带进了发展的正车道。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南汽车以“超越激情”为主题,携V3菱悦CVT、全新高品质微客C1、蓝瑟翼神、戈蓝2.0L铭仕版等战略车型一起参展。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款纯电力轻客得利卡电动车和V4概念车也首次亮相。

    “在未来3年内,我们将以安全、科技、环保为产品导向,加快新车型的导入和产能提升,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实现整车产销量突破30万辆的目标。”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我们要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进程,每年至少实现一款新车型上市,产品类型涵盖轿车、SUV和MPV等。”

    简清隆告诉记者,2009年,东南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6%。今年第一季度,东南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09.8%。其中,V3菱悦的单月上牌量破万。此外,作为三菱全球战略车型,蓝瑟翼神上市后销售火爆,当月接到的订单数就达到1.5万辆,成为全速推进双品牌战略的另一中坚力量。

    “新能源不仅是全球汽车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企业社会公民的应尽责任。”简清隆表示,东南汽车顺应“低碳环保”的市场潮流,已经提前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本次北京车展,东南汽车带来了国内首款纯电力轻客——得利卡电动车与五门快背式的永磁直流无刷马达,不仅具备了极高的安全性,更可实现长达150公里的驾驶里程。而且,得利卡电动车在充电模式方面可支持简易的家庭充电模式,百公里耗电仅16度,大大降低使用成本,而且噪音小,零排放,真正做到节能环保。

    据悉,V3菱悦CVT在车展上宣布上市,最低售价7.79万元。简清隆称,除了发力乘用车市场外,东南汽车在商用车市场也加快了新品的上市进程。东南C1微客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将搭载三菱技术1.3L高效引擎,带来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燃油消耗。据悉,东南C1的价格有望下探至3万元区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