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年底上市 广汽首款自主车取名“传祺”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在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标志——G,这也同时成为广汽乘用车的产品标志。集团还公布了首款即将量产的中高级乘用车名称——传祺,取“传奇”谐音,意味着广汽要从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开始续写“后来居上”的传奇。

    据了解,企业品牌标志G,是广汽集团英文缩写“GAC”首字母。新标志代表着广汽集团的精湛品质与全球视野,是对“至精·志广”企业精神的全新演绎。

 ;   传祺计划今年9月份正式下线,首批500辆将提供给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作为今年11月份16届亚运会指定用车。2008年,广汽集团出资6亿元成为亚运会首家高级合作伙伴,为亚运会提供各种类型用车服务。

    2005年,广汽开始谋划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项目,2007年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项目组,2008年6月即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但广汽的自主品牌一直难产,直至与南汽分手后的菲亚特在华高调寻觅合作伙伴,才让广汽的“自主梦”有了转机。据介绍,传祺借鉴参考了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相关技术及设计。

    传祺定位为中高端B级车,预计在今年年底上市。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说:“广汽在中高级车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乘用车公司目前技术管理骨干基本来自合资企业,从中高级车切入,是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

    他认为,此前很多自主品牌厂商从A级车入手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相对来说A级车技术及平台要求比较低,他们可以很快在市场中站稳脚跟,事实上,这块市场基本已被自主品牌占据,而且竞争也日趋激烈。中高级轿车以合资品牌为主,利润空间大,适宜新的品牌进入。再者,广汽在资金方面也相对比较雄厚,有实力开发B级车。

    “十二五”期间,广汽乘用车整车产能将达25万辆,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继传祺之后,2011年将推出一款SUV,2012年会有一款A级或A0级车上市,这期间还会有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及改款车推出。在A级、B级车基础打实后,广汽会全面向C级车进军。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在自主品牌汽车上,广汽拥有100%知识产权。传祺具有自主开放式的设计,汇集了全球优秀的设计师和工艺,做出来的轿车比原来的设计标准都有所超越。”

    他还表示,目前最成熟的新能源车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广汽肯定要开发新能源车,最近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进行了联盟,我们也会走联盟的模式。”

    “2010年,我的主要精力将会放在营销及企业文化建立上;2011年是供应链的提升及新车型的推出。当然,卓越稳定的产品品质是我们一贯坚持和追求的。我们争取在5~10年内发展成为国内一流汽车制造商,10~20年内发展成为国际水平汽车企业。”吴松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