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导入广本 本田北美GT命名“歌诗图”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最接近量产的理念概念车

    广本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

    北京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告诉记者,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的研发工作正在按规划进行,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他还表示,目前正在与本田总公司探讨引入新能源车型的问题,预计2012年,本田混合动力车Insight和CRZ会在东风本田或者广汽本田进行销售。但是,广汽本田目前没有推出雅阁混合动力车的计划。

    在本次车展上,广汽本田推出“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Crosstour),该车型是本田在中国投放的高端车型,将于2010年下半年推上市场。该车以“Advanced Grand Tourer”为设计理念,将轿跑车的流线型外观和操控、豪华轿车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以及SUV的高通过性融合在一起,创造出独有的全新车型概念;搭载了Honda最新的3.5VCM-V6发动机,采用了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能够智能判断车辆使用状况并在3缸、4缸及6缸的工作状态中自由切换,实现极佳的油耗水平。理念第三款概念车也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该款概念车展示了理念首款量产车型的设计方向。

    金山裕则介绍,在2010广汽本田的四款车型销量稳中有升,第一季度广汽本田累计销售10.35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第八代雅阁(Accord)累计销售47122辆,同比增长30%,夺得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CITY锋范累计销售34171辆,同比增长62%,成为主流中级车之一。对于今年的市场增长率,金山裕则认为,去年的市场状况确实是受到了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本来计划在2010年买车的客户会把这个计划提前到2009年。“今年可能不会像去年那样迅猛增长,但是从1~3月份GDP的表现来看达到了11.9%,也就是说市场还是会持续增长的。我觉得汽车市场至少会有10%以上的增长。”

    他介绍,在品牌营销方面,2010年广汽本田将继续开展“安全中国行”活动,今年的系列活动包括安全城市论坛和安全驾驶体验营两部分;同时,广汽本田将进一步扩大“安全驾驶培训”活动的规模,建立安全驾驶培训及认证体系,通过全国的特约店向顾客提供安全驾驶指导及培训。在环保领域,广汽本田持续开展减碳活动,2010年计划在生产领域开展超过50项新的节能减排措施,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00吨,构筑低碳汽车产业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