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尹明善:2010年力帆电动车要销售5000辆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虽然力帆汽车这几年的发展逊色于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但尹明善并没有放弃造车梦。今年3月,力帆集团与中科院联合成立了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期望利用中科院在电池能源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和车用电机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步伐。4月21日,中科力帆向外界公布了其“绿色能源从今天开始”这一新能源战略,并提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成功实现产业化”的核心目标。在发布会上,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新能源产品批量供应市场,被消费者所接受才是真正的成功,中科力帆预计在2011年实现5000~1万台的产销目标,2012年实现2万台的产销目标。在发布会现场,中科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主任樊建平称,5年之内,中科力帆将会推出时速达300公里的电动汽车。

    目前,力帆汽车已拥有力帆320和力帆620两款电动汽车,其中力帆620将作为电动警务用车服务于上海世博会。力帆620电动车基于力帆620轿车开发,最高车速大于12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以上。在220V普通电源上充电,慢充方式7个小时可以冲满,如果快速充电,15分钟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70%。百公里耗电15度,波峰充电花费15元,波谷充电仅需要6元。除此之外,中科力帆还与上海市市容局、上海机场等单位签署了电动车合作框架协议。

    尹明善表示,发布新能源战略,并不表明力帆汽车放弃传统汽车的生产。“我们不放弃传统汽车,在传统车领域,力帆已经站稳了脚跟,并且开始赢利。前些年力帆汽车销量上不去,我曾感到揪心的痛苦。现在我们认识到,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不合适,要做优做精。在这一方面我们要学习本田,而不是丰田、大众或通用。我们要忍辱负重,调整路线,做优做精,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