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车展的几点印象

北京工业大学 张亚堃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1990年出生的我,正好赶上中国汽车业发展最快的时候,也就是近10年左右,所以比起父辈接触汽车更多,对于汽车业、对于喜爱的汽车有更多自己的看法。想起小时候拿个小破玩具车“呜呜”乱跑的我,还真有些惭愧,我这是第一次参加车展。不过我还是有些看法。

    随着车展的国际化,主题当然也很与时俱进。近两年不管由于什么原因,“低碳,绿色”等词儿特别热。人类是该考虑考虑可持续发展了。所以这次车展的主题为:畅想绿色未来。它应运而生了。的确,逛逛每家的展台,谁没有混合动力、谁没有新能源那就out了。这在往届恐怕是看不到的,其实年轻人应该更能接受这种新的东西,感觉如果老是用什么石化燃料,估计不被毒死,以后也得吹灯拔蜡,因为石化燃料照这个用法,恐怕油尽灯枯也是迫在眉睫的了。

    车展带来的不仅仅是汽车发展的未来,也是地球的未来。照着这个速度发展,中国估计不成为车轮上的国家,也会成为尾气里的国家。所以发展绿色能源不仅仅是商业的需要,而且是人类的需要,下一代的需要。这当然也是和国际接轨的表现啦。以后的汽车工厂应该是鸟语花香,不应该是大烟囱“突突”地冒着黑烟。车展真的不一样啦。

    随着车展的国际化、多元化、时代化,自主品牌也有了自己的展台,有了自己的位置。别小看那几千平方米的展台,它展现了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能分得一杯羹的实力。我们能与本田、丰田、大众、通用等巨擘同台竞技了。当然论实力还是稍逊风骚,不过从侧面也说明我们潜力大、活力充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