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

以408为起点 新东风标致全速起航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雷新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是人们对于标致在中国错失发展良机的形象比喻。如今,面对这个潜力巨大的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东风标致再也不愿意坐以待毙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标致不仅带来了代表标致品牌未来设计方向的全新概念车SR1、5 BY PEUGEOT以及量产的RCZ轿跑车等全系车型,还举行全新品牌标志的揭幕仪式,最新一代的“雄狮”标志亮相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新标志从发布到投入使用还要经过一个准备阶段,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表示,新标志推出后,将会在新上市的车型上采用,而此前推出的老车型则沿用原有车标。“本次换标是标致品牌第十次全球标志更新,这意味着这个拥有200年辉煌历史的全球著名品牌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标致全新战略实施的重要市场,东风标致将承载起标致品牌拓展中国市场的战略重任。标致品牌全球振兴计划的实施,也将为东风标致品牌形象的提升带来绝佳的发展机会。”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2010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伴随着新品牌形象的导入,东风标致将全力推进以‘用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战略,以品牌重塑、产品开发及网络渠道提升为骨架的三大支撑战略,力求开启更加广阔的前景。”雷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标致408在中国的全球首发,对东风标致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标致408是第一款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研发的车型,从408开始,东风标致将会与世界同步推出新车型,每年投入一款全新车型,同时加入中国元素以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

    雷新告诉记者,明年东风标致还会推出两款全新的产品。“现在全球汽车格局都在发生变化,中国市场的崛起是很多对手之前没有想到的,这对于标致来说是个翻身的机会。现在最难的就是做市场预测,对于合资企业来说,因为母品牌的产品是基于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差异化来研发,引进中国时要考虑到全球资源与中国市场的融合度。我敢肯定的是,408是个里程碑,今后标致全球市场的产品只要与中国市场有契合度的都会毫不犹豫地拿到中国来。”

    据悉,在东风标致明年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有一款就是此次车展上展出的5 BY PEUGEOT概念车,该车目前定位为中高级车型,其量产车型即明年将实现国产的标致508。雷新介绍说,5 BY PEUGEOT概念车采用了兼具高效动能与环保科技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47千瓦,同时满足二氧化碳排放99g/km的环保排放标准。在整合式驱动模式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3.8L。标致SR1概念车及RCZ量产轿跑车型同样采用该技术。

    “今年年初,标致品牌宣布将在10年里在全球市场投放14款全新车型,408即为第一款战略级新车。408在中国的首发上市昭示着东风标致全新战略的启动,也标志着东风标致进入新产品投放密集期。”雷新称,东风标致408从4月8日开始交付使用,目前已经接到4万个订单。“408的年销售目标锁定为10万辆,我指的是一个整年。在中国现阶段的汽车消费市场,A级车的市场份额占到狭义乘用车的46%。307属于A级车,408属于A+级车型,我们希望在该级别车市场上尽量争取更大的份额。”

    雷新介绍,东风标致2010年的年销售目标为15万辆,其中408为5万辆,307和207的销量目标为10万辆。“为了确保该目标的完成,我们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再增加60家一级网点,目前已经批准在建的有40多家,这部分新网点将在六七月份投入使用。”据悉,截至去年年底,东风标致全国一级网点只有165家,二级网点130家。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