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4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北京国际车展特刊

江淮和悦混合动力车有望量产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王超)在北京车展上,从未露面的江淮和悦混合动力车终于亮相,以一袭“绿衣”和“音符”响应了车展“畅想绿色未来”的主题,也展示了江淮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成果。

    和悦混合动力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在行驶中,该车能够提供更好的节油比例,但将消耗一定的电能。

    作为江淮最为重要的一款B级车型,三厢和悦3月底开始在全国批量上市,目前已成为江淮乘用车进入家轿市场的主力军。这款增程型插电式和悦混合动力车采用的双动力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和悦混合动力车在动力上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当动力电池电量低于一定值后,内燃机自动启动发电机发电,从而满足整车高速行驶时的电量平衡。这一过程中,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3.2L,与同类型燃油车相比可降低燃油消耗30%。和悦混合动力车最高车速能达到每小时120公里,最大爬坡度大于30度,如果纯电力行驶,可驶里程超过50公里。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配置参数,这款车型都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江淮的主流量产车型之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